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博阿斯:胡尔克若复出还是第一点球手 奥斯卡表现不错

新闻晨报

关注

特派记者 俞 炯

(晨报东京4月11日电)

一场不可思议的失利发生在了上海上港的亚冠客场比赛中,奥斯卡两度射失点球直接导致了球队0:1不敌浦和红钻,失去了提前两轮小组出线的机会。

上半场结束前的一次中场传球失误,上港队被浦和红钻打出反击,慌乱中丢球,带着一球落后的比分进入下半场。但是整个下半场上港队的表现应该说有所反弹,也创造出了一大堆的机会,甚至包括了两个点球。遗憾的是,奥斯卡在第一个点球被对方门将西川周作扑出之后,又将第二个点球打飞。一场比赛浪费两个点球机会,这样的比赛输球也就不意外了。

而在此之后,奥斯卡似乎表现得过于情绪化,很多情况下就是一个人带球在前场单干,很少选择传球。无论是两名边后卫压上助攻,还是拉边的武磊和吕文君,都很少在已经获得空位的时候,得到奥斯卡的传球,巴西人基本就是自己创造机会自己完成射门。

其实就像博阿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的,“我们这支球队是以传控为主的球队,这就需要中方球员和外援的团结协作。不光是场上,还有在场下,中方球员和外援都要有着良好的团队氛围。作为高水平的外援,的确需要在球场上站出来改变一些东西,但是他们也要知道没有本土球员的努力,同样是无法取得成功的。”

在奥斯卡罚丢第一个点球的情况下,是不是可以考虑武磊来主罚?也许换人对于奥斯卡来说是一种更好的保护。对于第二个点球的主罚球员选择,赛后博阿斯做出了自己的解释,“第二个点球到来的时候,我问他有没有信心,他表示有,而且他是我们今天定的第一个点球手,所以他就去罚了。”

对于今后的点球手人选,博阿斯说道:“这个赛季我们的点球手是胡尔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冬训热身赛的时候尝试过吕文君和武磊。我们会在训练中看点球主罚的情况,也要看首发的11人。如果胡尔克复出,那么第一个主罚手肯定就是胡尔克。”

而谈到奥斯卡因为罚丢了两个点球,是否在比赛后半阶段踢得过于情绪化,博阿斯选择了继续信任自己的爱将,“奥斯卡在罚丢点球后其实表现得更好,他想着踢出更好的水平,我们对他绝对信任。伟大的球员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很正常,他今天的表现非常不错。”

本轮比赛,由于FC首尔在西悉尼流浪者的主场赢球,因此原本上港队只要一场平局就可以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可惜的是,亚冠的第一个目标被迫将拖到4月26日主场和FC首尔的比赛。目前上港队与浦和红钻都是积9分,FC首尔和西悉尼流浪者都是积3分,由于韩国冠军还有出线的机会,所以下一场比赛对于上港队来说也是恶战,而且不允许再犯任何的错误,毕竟球队最后一轮是长途跋涉客场挑战西悉尼流浪者。

浦和红钻 球队统计 上海上港

9射 门14

5射 正6

1射中门框1

10任意球14

4角 球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