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媒:巴西国脚PK被日国门阻挡 没踢出85亿身价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1日,在2017赛季亚冠联赛第4轮的比赛中,上海上港客场0比1负于了浦和红宝石,遭遇本赛季亚冠首败。巴西国脚奥斯卡罚丢了两个点球。

赛后日本媒体主要焦点都放在了奥斯卡和两个点球上。

《足球频道》以《没能看到85亿日元男人的价值 巴西国脚奥斯卡对浦和两个PK失败》为标题报道说——

上半时结束前,凭借前锋拉法埃尔的进球,浦和获得了领先。随后遭受了上海上港的猛攻。第65分钟,在左侧侵入禁区的奥斯卡被绊倒,获得点球,浦和遭遇被逼平的危机。

但是自己主罚点球的奥斯卡却被日本国脚西川周作精彩的反应所捕捉。西川伸展的手臂将球托了一下,皮球打在了横梁上,帮助浦和免于丢球。

随后第75分钟,上海上港的传中球被槙野智章的手腕所阻挡,得到了第二个点球。这次主罚的还是奥斯卡,为了命中,他踢得力量过大,结果球高高飞出了横梁。

丢了两个点球的奥斯卡显然意识到要自己洗刷耻辱,因此不断强行突破,没机会也射门的场面越来越多。结果浦和就这样完封上港,结束比赛。

作为现役巴西国脚,奥斯卡在去年12月以亚洲创纪录的6000万英镑(约85亿日元)转会费从切尔西转会到了上海上港,他和上海申花的特维斯一起是中国足球爆买的象征,但是这次他显然没有踢出自己的身价。

杂志《Football ZONE》网络版《浦和1比0获得上海上港战胜利 F组首位 R席尔瓦进球 奥斯卡两个PK踢飞》

在恶劣的天气中,上半场结束前R席尔瓦打进了价值千金的进球。

在狂风中,11日的亚冠联赛进行了第四轮浦和红宝石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浦和以1比0取胜,获得了F组的首位。上半场结束前,拉法埃尔-席尔瓦的进球帮助浦和领先,随后下半场浦和还跨越了两次点球危机。

在3月15日的上海主场,浦和以2比3失利,上海3连胜取得小组第一。浦和2胜1负位居小组第二,这是双方的直接对决,是影响小组出线走向的一战。

浦和的前锋兴梠慎三停赛,前卫关根贵大负伤缺阵。驹井善成进入了右后卫的位置,前线是柏木阳介担任TOP下,前锋由兹拉坦和席尔瓦组成。

上海方面,7日在国内受伤的巴西国脚胡尔克虽然来到了日本,但是没有进入大名单,巴西国脚奥斯卡位于前锋身后,埃尔克森出任单前锋。

细雨狂风中,球员的视野非常糟糕,比赛开始1分钟就获得了决定性的机会。左边路宇贺神友弥传中,R席尔瓦右脚射门击中横梁,回弹的皮球兹拉坦再射,球偏出。

那之后,浦和支配了皮球,但是上海的防守非常严密,浦和一直没法创造出良机。上半时第35分钟,上海右侧传中,前锋吕文君头球,球击中了左侧门柱,让浦和惊出一身冷汗。

本以为就这样0比0换边,没想到第44分钟,在中场抢断后,浦和发动左路快攻。青木拓矢和兹拉坦传切,最后席尔瓦接兹拉坦的横穿射门入网,打进了他本赛季亚冠的第三个进球,浦和以1比0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球门前的镜头越来越多,浦和的佩特洛维奇主帅在第15分钟换下了青木和兹拉坦,换上了李忠诚和武藤雄树,柏木回到后腰位置,变成了常用阵容,但是这一变化却出了问题。

第20分钟,柏木在自己的禁区内犯规,给了对手点球。可是,西川先读出了奥斯卡向右侧射门的想法,将球扑出,微笑门神帮助球队继续以1球领先。

问题是,第31分钟,对手右侧传中,阻挡的槙野智章手球,又是一个点球,主罚的还是奥斯卡。在上个点球没能命中的压力下,奥斯卡将球踢出了横梁,浦和再次避免了被扳平的危险。

佩特洛维奇教练在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投入了后卫那须大亮,远藤去了后腰,阻止了上海上港的进攻。

本战结束后,浦和和上海一样都积9分,红宝石因为客场进球多而逆转成为小组第一。

《报知体育》《浦和防住1分优势上升到小组第一 出线在即 拉法埃尔-席尔瓦殊勋弹》

浦和在对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凭借第44分钟拉法埃尔的进球守到最后,积9分,成为了小组第一,出线在即。

在客场2比3失败的浦和于第44分钟由前卫青木传中,前锋兹拉坦向右一敲,接球的拉法埃尔合着节奏,晃倒对手后卫打进获得领先的一球。     

守到下半时第20分钟,给对手献上了一个PK,奥斯卡的射门被西川右手单手防出。但是10分钟后,槙野智章于禁区内手球,再次给了对手第二个点球。这次奥斯卡的射门高出横梁。(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