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奥斯卡:罚丢点球不会影响自信 好好迎接之后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18点30分,2017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上海上港客战浦和红钻的比赛在琦玉2002世界杯球场开赛。第43分钟浦和两位外援配合,席尔瓦在禁区内起右脚射门得分。第63分钟奥斯卡禁区内被柏木阳介放倒,但他的点球被对方门将西川周作扑出。第74分钟吕文君传球打在槙野智章手上,上港再次获得点球,但奥斯卡第二个点球爆射高出。本场比赛浦和门将西川周作连续做出关键扑救,没有让上港的开放进攻取得进球。最终浦和红钻主场1比0小胜上海上港。

比赛结束之后,面对一场比赛罚丢两粒点球这样的灾难,在很多上港队员都婉拒采访,走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作为罚丢点球的当事人,奥斯卡却顶着自己内心的煎熬,勇敢面对了众多媒体。在奥斯卡心里,今夜这场比赛是他加盟上港之后,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但是,恰恰是这样一场比赛里,他却经历了两次噩运。

罚丢两个点球的原因是什么?赛后,奥斯卡说:“我觉得我罚丢的第一个球,是对方守门员作出了非常好的扑救。第二次主罚点球的时候,教练和队友给了我信心。我在训练中罚进过很多点球,但是今天的第二个点球也没有罚进。这是我来上港之后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但我罚丢了两个点球。不过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踢得比对方好,比赛当中,大家都看到了,其实我们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面对媒体采访的时候,奥斯卡也表达了他深深的歉意,“当我罚丢第二个点球的时候,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需要继续战斗。毕竟90分钟比赛结束之前,一切都有可能发生。虽然我罚丢了点球,但队友知道我踢得还不错。”比赛结束之后的第一时间,颜骏凌伸出手放到奥斯卡肩上的时候,给予的不仅仅是理解和谅解,更多的是队友之间输赢一起扛的决心。冰冷的雨夜,奥斯卡感受的是来自队友的温暖。

对于刚刚结束的比赛,奥斯卡很内疚,但是,面对未来,奥斯卡依然信心满满,“真的遗憾,我罚丢了两个点球。不过我觉得这不会影响到我接下来的信心。”以后奥斯卡还敢面对主罚点球这样的责任吗?对此,奥斯卡坚定的表示:“这次罚丢点球不会影响我的自信心的,这就是足球,有时候能进两个球,有时会错失两个进球机会。现在,我需要睡个好觉,好好迎接之后的比赛。”(曲小尤 发自东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