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伤不起!上港前行最大敌人浮现 板凳厚度或成短板

新浪体育

关注

上港队在上一轮亚冠小组赛中曾主场3-2击败过浦和红钻,也因此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如果此番客场还能力擒对手,就极有可能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不过可惜的是奥斯卡此役两度射失点球,上港遗憾输球。尽管仍握有出线的绝对主动权,但在胡尔克缺阵的情况下,却暴露出了球队的致命弱点,板凳厚度不够,伤病成为了上港前进道路上的最大敌人。

客战浦和,对于上港队来说困难不小。不但刚刚在中超比赛里和山东鲁能恶战了90分钟,身体和心理上的消耗都很大,而且球队目前还出现了伤病问题。胡尔克在和山东鲁能的中超比赛下半场左膝受伤不得不提前下场,后经诊断是膝关节扭伤,这也是他上赛季受伤,新赛季开始前动过手术的地方。

好在埃尔克森及时复出,虽然此前他的右脚踝有些小问题,但至少他上场还是能给对手增加一定的威慑力。不过缺少“大腿”胡尔克的上港队还是像变了一支球队,前场的进攻缺少支点,也缺少一个强有力的突破点和接应点,奥斯克和埃尔克森单线连接威力锐减。而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傅欢在一次拼抢对抗中不慎被对手踢伤脚踝,痛苦倒地被担架抬离出场,后被张卫换下。艾哈迈多夫在第81分钟被换下,身体上看起来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随着密集赛事的推进,对上港来说最可怕的敌人,队员伤病问题也渐渐开始出现。其实在埃里克森时期,上港板凳席厚度不够就已经成为球队的短板。虽然前场的外援,上港从吉安、孔卡和埃尔克森的三叉戟,如今升级为胡尔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的巴西组合,但本土球员的配置方面,上港在引援上并没有补强。在老将孙祥因病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上港阵容单薄的弱点,防线的短板更加令人担心。中前场也仅有于海、吕文君这样的球员坐在替补席可以轮换,但防守端博阿斯却找不到其他的组合。除了常规的首发阵容之外,博阿斯手里几乎没有余粮。

上赛季埃尔克森和胡尔克就遭遇过伤病的侵袭,使得球队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影响了球队的成绩。本赛季这种隐忧还存在队中,上轮联赛埃尔克森缺阵,上港的攻击火力就大大下降,若不是韦世豪的世界波救主,上港恐难抵挡鲁能强势的进攻。而今晚的亚冠联赛在胡尔克缺阵的情况下,球队的攻击力同样打了折扣。对上港来说,他们前进道路上的最大敌人就是伤病,也希望众将士能够健康的度过这个赛季。

(邰晓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