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周刊之H组-钢巴关键先生缺阵 袋鼠欲请巴蒂

体坛+

关注

大阪钢巴:关键先生缺战,担忧南京雾霾

上周末的J联赛,大阪钢巴没有延续上一轮的好状态,他们在主场被广岛三箭一球击败。

虽然球队在上半场牢牢控制住场面,也在控球权方面占有极大的优势,但是,不温不火的传导让人感觉,大阪钢巴就像是一团“光冒烟不着火的干草堆”。于是,在屡屡不能于关键时刻杀死对手后,下半场被对方反咬一口。从美国职业大联盟回归加盟的工藤壮人一击致命,最终让大阪钢巴在主场0比1告负。

输球还不是最糟糕的,大阪钢巴队的10号位球员,同时也是新晋日本国脚的仓田秋在比赛中腰部受伤,没有随队前往南京。赛后,大阪钢巴主帅长谷川健太表示,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连续征战,导致球员们累积疲劳,终于在一场比赛中爆发。在进攻端作用突出的仓田秋,是球队的关键先生,自从钢巴队2014年升回顶级联赛后,他在正式比赛中只有一次缺席。此番同江苏苏宁的关键比赛,或将决定钢巴队能否从小组突围。仓田秋的缺阵,无疑对大阪方面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令大阪钢巴主帅长谷川健太不安的,除了球员的伤病问题,还有南京的雾霾。他表示,“听说南京的雾霾很严重,各种条件都很困难。希望我们能将这些困难转化为动力。如今只有全力以赴。”

济州联队:核心缺阵,擒鼠堪忧

上周末的K联赛第5轮,济州联队客场艰难战平首尔FC。从比赛过程上来看,济州队处于绝对劣势。射门之比3比7,控球率也是低于对手。而究其原因,与多名主力球员的缺阵不无关系。其中,前国奥大将李昌珉是因累计3张黄牌休战,边后卫郑云和组织核心权纯亨是有伤在身。

在这场苦战之中,李昌珉、权纯亨的缺阵带来较大影响。无奈之下,主教练赵城焕只能放弃中场,采用比较直接的长传反击作为进攻方式,但收效甚微。赵城焕赛后承认,球队的传球准确度和锐利性,是有明显下降。11日亚冠对阵阿德莱德联,这将是济州联队重点提升的环节。

不过据了解,权纯亨和郑云的伤情有些严重,前者是韧带受伤,后者属于脚踝受挫。赵城焕直言,按照目前的治疗情况,二人恐怕很难赶上11日的亚冠比赛。相比之下,24岁的李昌珉将在此役复出,倘若济州联队重归控制流的快速打法,他将是由守转攻的核心。“尽管可能会有部分主力无法出战,但我一直向弟子们灌输的,就是一种自信的状态。我们要加强整支队伍的凝聚力,争取战胜目前的困难。”赵城焕说。

目前,济州联队3战拿到4分,仅以微弱优势力压大阪钢巴。因此对于11日的比赛,赵城焕豪言只有一个目标——全取3分。“阿德莱德联绝非泛泛之辈,我们已经在远征客场之行吃到苦头,且陷入苦战。尤其是防守,亟需更加稳固。此番是主场作战,我们必须努力做好准备,为胜利而搏。”

阿德莱德联:联赛第14败,欲邀请巴蒂执教

上周五,阿德莱德联前往AAMI公园球场,迎战由前申花球星卡希尔领衔的墨尔本城。第36分钟,尼古拉斯·科拉佐开出角球,助攻卡希尔破门得手,阿德莱德联0比1落后。半场结束前,“红军”再遭打击:左后卫塔里克·埃尔里希在同乌萨马·马利克争顶高空球时扭伤膝盖,被救护车直接送到医院(据队医詹姆斯·伊利克证实:埃尔里希无法参加同济州联的亚冠小组赛)。阿德莱德联最终一球告负,吞下本赛季的第14场失利。

赛后,主帅阿莫尔对续约一事闭口不谈,而是反复强调下周亚冠的意义,“我(暂时)不考虑我的未来,我倾向于先考虑下周二的比赛(指对阵济州联)。对我们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与决赛无异。如果我们输球,球队就要出局。现在,我们该把精力投入到这场比赛中,并试图取得胜利。”

“现在,我的未来并不重要,对我来说,这也不是回应这个问题的最佳时机。我在阿德莱德联很快乐,我和家人很享受在这里的时光。阿德莱德是一座很好的城市,澳大利亚这个国家的生活质量,也是有口皆碑的。澳洲人民非常幸运,因为他们生活在一个非常适宜居住的国家,我很享受这份事业、这个工作。每一天,我都试图进步。”

虽然没有正面回应,但阿莫尔对阿德莱德和澳大利亚的喜爱,还是溢于言表。可从目前情况来看,俱乐部高层已经决意换帅,并同FIFA的名人堂成员、前阿根廷球星加布里埃尔·巴蒂斯图塔取得联系。据《福克斯体育》证实:双方最终签约的可能性很大,考虑到“战神”执教经验很少,阿根廷人届时会携带一位稍有资历的副手一起上任。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