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周刊之F组-浦和欲捍卫+正名 阿德后遗症扰首尔

体坛+

关注

浦和红钻:捍卫埼玉荣耀,红魔决心正名

上周末,浦和红钻坐镇主场7比0横扫仙台七夕。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二场不失球的比赛,上一场不失球,还要追溯到客场对阵西悉尼流浪者。防守提升的同时,他们的进攻火力,确实令人侧目。最近6轮联赛,该队已经刷出20粒入球的数据。

传球的精准性,是浦和红钻队的优势所在。而除了进攻矩阵相互联动频繁,个体的单点突破也颇具威胁。在这方面,浦和队的柏木阳介、关根贵大和武藤雄树三人,均有较强的个人能力。比如关根贵大,他在右路的突破异常犀利,几乎可以打爆对手的左翼。日本媒体甚至表示,关根贵大的表现有点让人想起曼城的斯特林。至于武藤雄树,他是今年J联赛单场比赛冲刺最多的球员,场均冲刺34次(时速超过24公里)令人瞠目结舌。去年主场对阵广州恒大,便是由其攻入致胜一球。

进攻是浦和红钻的立命之本,回到主场的他们,绝对不是慢吞吞的“文联打法”,而是会在团队快速配合中寻求快速突破。这一点相比3月15

的上海之行,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上周末,该队在横扫仙台的比赛中,7粒进球除了一记乌龙球之外,其余6个进球全部来自前场组合。主教练佩特洛维奇认为,以浦和队的整体实力,同上海上港相比是势均力敌。11日这一战,球队会竭尽全力去力拼3分。

而在外人看来,浦和队的防守水准则是不敢恭维。比如国门西川周作,上一轮便是惨遭埃尔克森的世界波戏耍。“我的状态并没有很差。但这个世界是由结果决定一切,我说什么都无济于事。”此番再战上港,他决心于重新证明自我。而在老将宇贺神友弥看来,之前已经在客场失利,这一战绝对不能于主场再度告负。“(客场的比赛)我们之前的丢球太多。对手的前场外援水准很高,中国球员的质量也很出色。作为球队重要的防守一员,我需要在后面认真协助、做好防守,很多内容上的提高是有必要的。”

首尔FC:杀气不再,阿德后遗症爆发

杀手全面消失。作为K联赛卫冕冠军的首尔FC队,新赛季的状况之差,令人有些大跌眼镜。5轮联赛战罢,该队只是打入4球,排名全韩国职业联盟的倒数第一。目前来看,锋无力的顽疾,已经成为黄善洪的心头之痛。而且似乎在近期,球队并没有比较可行的解决方案。

上周末对阵强敌济州联队,首尔FC主场0比0战平对手。排兵布阵方面,黄善洪可谓是在前场堆满了精兵强将。德扬、朴主永、尹日禄联袂先发,下半场又派遣上巴西外援前锋毛里西奥,但依旧难换来一粒入球。“我们应该考虑各种球场上可能发生的状况。我认为,要想提高得分能力,不只是前锋选手的事情,后卫们也要敢于更为活跃的进攻。”黄善洪直言,联赛和亚冠只是进入初期阶段,“我们会为弥补这一点缺陷,而争取更为良好的表现。”

本赛季,首尔FC目前在K联赛取得4粒入球,分别是由两名球员包揽——德扬和李湘胡。多年来,一直备受球迷厚爱的老国脚朴主永,今年又一次迷失自己;至于稍显年轻的尹日禄(25岁),因为自身的状态起伏,已经成为球迷口中的“衰人”。当然在黄善洪看来,组织核心河大成的因伤缺阵,也是导致球队进攻不力的原因之一。“缺少河大成关键的最后一传,球队的进攻过于简单压迫,无法通过传球完成渗透。”韩国媒体分析称。

但实际上,相比上赛季38战攻入67球的威猛状态,首尔FC队今年的进攻火力,确实下降很多。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便是阿德里亚诺远走中甲。而巴西人的离开,不仅令“阿德朴”的三叉戟组合瓦解,也直接影响到另两人的竞技状态。韩国《体育世界》记者朴仁哲就认为,首尔FC压根就没找寻到阿德里亚诺的替身,而新购入的毛里西奥完全没有状态,已经在队中濒临边缘化。

西悉尼流浪者:5人入选月最佳阵容难解心态顽疾

最近,澳超官网正式公布3月份的最佳阵容名单,西悉尼流浪者共有5人入选,成为最大赢家。

整个三月,流浪者的复苏迹象非常明显,在主帅托尼·波波维奇的率领下,球队正有条不紊地朝着季后赛迈进。作为主力门将,韦德拉·扬耶托维奇在3月仅失2球,成功入选“月最佳阵容”。除此之外,流浪者的左后卫杰克·克利斯比、中卫罗比·科恩斯威特、前锋布兰登以及主帅托尼·波波维奇一并入选。

不过,这份殊荣并未给予流浪者队好运。主场迎战墨尔本胜利,波波维奇的球队掌握绝对主动,第53分钟,客队的格奥尔基耶夫斯基还累积2张黄牌被罚下。在大好局面下,西悉尼流浪者队一共轰出28脚射门,可心态过于着急,仅有3脚命中目标。最终,西悉尼不得不接受互交白卷的结果。

赛后,科恩斯威特谈到了球队的心态问题,“我觉得球队有点缺乏耐心,在时机还不成熟时,大家就强行起脚打门。我们就像是踢最后一场主场比赛那样去拼尽全力,但结果并不够好。”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