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布鲁诺:女足集训时间会精简 里皮改造男足很成功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杭州4月8日电(记者夏亮)在7日晚进行的“玫瑰之声”例行交流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表示明年会精简女足的集训时间,“训练不应该是要练得多,而应该是要练得好”,并称赞里皮三个月改造国足很成功,女足也应该学习打造成一个整体。

中国女足虽然每年赛事不多,但训练时间却不少,一年下来集训时间往往超过半年。布鲁诺表示,明年会在集训时间上做出调整,稍微精简一些,希望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有一个更好的平衡。

“我也希望像在法国一样,能和俱乐部教练之间有更多的合作。有时候集训时间太长,也会影响集训的效果。就像喜欢吃巧克力,偶尔吃一下,会觉得它最好吃,而经常吃的话,不仅味道会苦,还会发胖。”

在3月进行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表现不佳,最终只在全部12支参赛队中排名第十。对于此次热身赛对阵世界排名只在第52位的克罗地亚,有不少人质疑其锻炼价值。布鲁诺说:“首先大家要理解世界排名,它并不能代表什么。克罗地亚在欧锦赛资格赛的时候,对阵德国队两场比赛,一场是0:1,一场是0:2,所以对阵克罗地亚,我们要赢下比赛也是有难度的。”

布鲁诺说,他经常在中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你们需要多练。“我觉得首先不应该是要练得多,而是要练得好。”他说,由于球队没有世界顶级球员,所以就必须强调整体,只有通过贯彻执行战术,将球队打造成一个整体,才能弥补球员在个人能力上的不足。

“也许在中国,大家强调的都是多练,但我觉得除了数量,在质量上也需要有高的要求,这并不是说,我们以后就练得少或者不练了,但是对训练质量的要求有一个递进的过程。”他说。

布鲁诺还以里皮改造国足举例说:“我们不需要跟男足去比较,但还是必须要说,里皮执教男足之后,球队在战术上确实有很大的变化。男足也没有世界顶级球员,但现在球队是一个整体,对手想要在他们身上得分也会遇到很大的困难。我们也一样,要充分利用我们现有的每一个队员。”

布鲁诺说,希望球队还是能够保持控球打法,因为队员们的技术都非常好。“有的队员,我现在带了一年多,都看不出她究竟是左脚还是右脚球员,这一点是以前在法国队没有的,很多中国队员的左右脚的技术是很均衡的。”

在布鲁诺看来,中国女足最需要提高的一点是门前太温柔。“包括对抗,都太温柔,缺乏‘肌肉感’,而增加‘肌肉感’的途径只有在训练中强调更多的对抗,然后给队员们提出更高的要求。”布鲁诺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