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海信宣布斥资近一亿美元 成2018世界杯官方赞助商

新浪财经

关注

4月6日消息,今日,海信高调宣布将斥资近一亿美元,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本次赞助刷新了海信去年赞助欧洲杯的纪录,成为其历史上最大手笔的一次体育营销行为。海信方面表示,希望借此活动将全球知名度提高一倍。

明年6月14日至7月15日,4年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赛将在俄罗斯打响。海信将斥资近一亿美元赞助此次世界性大型足球赛事。除LOGO将出现在2017年联合会杯和2018年FIFA世界杯赛事期间的场地广告、门票、新闻背板和直播比分弹窗上外,海信还将与国际足联在转播技术等方面进行共同研发。

继万达之后,海信成为第二家俄罗斯世界杯中国赞助商。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在接受新浪财经采访时表示,国际足联选择海信,是看好海信的技术,包括海信的显示技术。“海信赞助体育赛事,并与体育赛事进行嫁接,以此来提高海信在全球市场的知名度。”同时,加快国际化进程,提高全球电视占有率,获取更大的品牌溢价。

中国品牌成世界杯赞助商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海信第一次赞助体育赛事。多年来,海信持续投入了澳网公开赛、美国最大赛事竞速团队NASCAR XFINITY系列比赛、F1红牛车队等。自去年赞助2016年欧洲杯开始,海信押注体育营销来撬动全球市场的思路就已逐步明晰。

海信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欧洲杯”营销,海信在全球的知名度提升了六个百分点、欧洲市场销量二季度提升65%、国内电视市场占有率提升1.87个百分点。本次海信赞助世界杯的目标是全球品牌知名度翻番。

实际上,体育营销是中国品牌国际化的捷径,是最润物细无声的营销方式。世界级顶级赛事能为赞助商品牌省去了5-8年说服海外消费者的时间。曾负责对接海信欧洲杯项目的前盛开体育运营副总裁丁明昊表示。

“这次赞助是一次体育营销上的投入,过去我们也把他看作一个重要的战略举措,不仅能够提升海信品牌全球的知名度,而且借助赞助的契机,整合内部资源,加快海信标准化进程。” 刘洪新向新浪财经解释。(新浪财经 张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