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多图分析中伊之战国足失球:冯潇霆丢失位置造丢球

新浪体育

关注

稿件来源:体奥动力

北京时间2017年3月28日20:00,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A组第七轮的一场比赛在伊朗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举行。

中国国家队远赴客场挑战波斯铁骑伊朗国家队,最终中国国家队在上半场与对方战成0比0后,在下半场刚刚开始阶段便被伊朗国家队17号塔雷米抓住机会打入决定性进球,最终遗憾地负于对手。

下面我们将重点分析中国国家队这粒失球,找出中国国家队在本次防守中存在哪些问题。

伊朗国家队坚持不懈的进攻战术收到成效

在主裁判吹响下半场比赛开场哨的一瞬间,伊朗国家队便迅速执行上半场始终贯彻的高压逼抢战术,伊朗国家队队员在中国国家队半场积极地进行高压逼抢,打乱中国国家队进攻节奏的同时切断了中国国家队队员之间的传球路线,并最终导致姜至鹏传球失误。

伊朗国家队夺回球权后迅速组织第反击,所幸7号队长绍贾伊传向中国国家队左路的直塞球被冯潇霆阻挡,未能对中国国家队的球门造成直接威胁,但是伊朗国家队此次进攻也为中国国家队随后的失球埋下了伏笔。

姜至鹏未盯人导致边路被突破

冯潇霆挡下绍贾伊的传球后,中国国家队随即再一次陷入到伊朗国家队的疯狂逼抢之中,中国国家队队员很快再次犯错 ,伊朗国家队易卜拉希米利用郜林回传失误再次夺回球权,并随即组织下半场第二次进攻。

易卜拉希米断球后很快发现,中国国家队左边后卫姜至鹏并未注意到与其对位的贾汉巴赫什已经在他的身后,两名球员之间存在着4米左右的距离。

控球的易卜拉希米随即抢在冯潇霆上抢之前将球精准地传到了贾汉巴赫什的脚下,虽然姜至鹏发现其镇守的边路被打穿后奋力回追但为时已晚,贾汉巴赫什顺利带球突进中国国家队防守底线附近传中,间接造成了中国国家队此次失球。

后防连续犯错终酿苦果

贾汉巴赫什完成下底传中后便基本失去了继续参与进攻的可能性,此时伊朗国家队禁区内参与进攻的球员仅有古钱内贾德、绍贾伊和塔雷米三名球员。

而中国国家队禁区内防守球员多达7名球员,但接下来中国国家队却犯下了一连串的失误。

首先及时回防的郑智挡出贾汉巴赫什的传中后并未将球完全解围到安全地带,致使吴曦与绍贾伊两人同时争抢球权,吴曦虽不惜以受伤为代价奋力解围,但依旧未能彻底解除危险,球弹向中国国家队的禁区底线附近。

此时左边后卫姜至鹏或许不希望送给伊朗国家队角球机会,并未将球直接解围出底线,而是选择将球蹭向禁区内,这使原本已经基本上没有控球可能性的伊朗国家队再次得到进攻机会,最终伊朗国家队塔雷米通过绍贾伊的头球摆渡直接拔脚射门,最终攻破了中国国家队的球门。

值得一提的是从贾汉巴赫什带球杀入中国国家队底线附近,直到最终被塔雷米攻破球门,我们始终未看到中国国家队中后卫冯潇霆参与防守。

在伊朗国家队此次进攻中,冯潇霆既未封堵任何传球路线,也未参与任何争点拼抢,并且也没有对任何一名伊朗进攻球员进行盯防。

冯潇霆站在了远离伊朗国家队所有进攻队员的位置上,对伊朗国家队的进攻无法构成任何威胁,冯潇霆在此次防守上的“不作为”也成为中国国家队失球的重要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