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曦伤情报告:鼻子骨折恢复需一周 或变身面具侠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白国华德黑兰报道 29日中午,中国队回到了国内,在首都机场,吴曦鼻子上做了简单固定,对伊朗的比赛,他被对手撞伤。

那次封堵,吴曦可以说是舍身堵抢眼,但换来的并不是成功防守,而是自己受伤下场,他的下场也让国足屋漏偏逢连夜雨,里皮不得不用尹鸿博换下他。

在长沙对阵韩国,吴曦虽然替补登场,但作用还是很明显,防守端不惜体力拼抢,而且也没有什么失误,尤其是在韩国队的角球进攻中,他用自己的身体封堵了对手的必进球,否则结果很难说。

如此发挥,吴曦为自己在中伊之战中博得了一个首发位置,经历一个比较满意的半场后,下半场开场仅仅50秒,中国队不仅丢球,而且吴曦也受伤下场。其实从里皮的换人来看,他对吴曦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那个失球,当时是伊朗抢断后通过连续冲击在中国队禁区内制造混乱,姜至鹏本有将球破坏出底线的机会,但他将皮球顶向中路,塔雷米趁乱凌空抽射,曾诚虽触到皮球但未能阻止入网。在此之前,吴曦在封堵绍贾伊射门时,被其踩到面部,鼻子当即鲜血直流,随后被担架抬至场下,紧急送往医院。

随后,里皮用尹鸿博替下了吴曦,此时,3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完。

在医院进行简单治疗包扎后,他回到了球队中。赛后,走出混采区的时候,吴曦的鼻子虽然包着,但看得出,还是有血渗出来。

赛后,吴曦在微博第一时间公布了自己的伤情:感谢大家的关心,目前鼻子没有大碍。真的很遗憾今晚没能带给大家振奋的消息,但是我们不会放弃。更要感谢远征伊朗和今晚关心着中国队的朋友们,你们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梦想仍在,披荆前行。

由于作风顽强,吴曦受伤已不是第一次了,事实上,光是上赛季,他就在联赛中三次受伤:第12轮客场对阵上港时,埃尔克森试图倒钩射门,吴曦抢先一步头球解围,此时巴西人已来不及收腿,脚面重重踢在了吴曦面门上,后者当场掩面倒地,面部血流不止,无法坚持比赛,被李智超换下;第23轮对阵国安,在与张晓彬跳起争抢高空球时,吴曦眉骨位置与张晓彬头部相撞,血洒赛场,经过短暂治疗仍无法坚持,被刘建业换下;第25轮打泰达,吴曦小腿肚子直接被对方鞋钉踩了一个口子。

29日下午,回到南京的吴曦在亲朋陪同下前往江苏省中医院做了检查,CT扫描显示,他的鼻梁侧左骨皮质扭曲,见透亮骨折线影,右侧上颌窦粘膜影不规则增厚,左侧上颌窦局限性粘膜增厚,也就是说,骨折了。

从目前看,吴曦骨折的部位需要在软组织肿胀消退后进行复位,时间大概为一周,而4月2日,苏宁客场打辽足,他有可能随队出征,但若想登场,必须变身“面具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