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解说:胡尔克跑动似罗纳尔多 他怎么耍都可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5日19:30分,2017赛季亚冠联赛F组第3轮迎来一场重头戏,上海上港主场3-2战胜浦和红钻,排名升至F组积分榜第1位。央视足球评论员朱晓雨与嘉宾董午志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朱晓雨表示胡尔克的跑动跟罗纳尔多有点像,每一步都非常实。胡尔克拿球的能力是真强。武磊应该踢得更有信心一些。董午志坦言奥斯卡的比赛专注度很高。胡尔克的绝对力量和相对力量比对方都强两个层面以上。他怎么耍都行。他扛着对方在走。

朱晓雨董午志谈奥斯卡——

朱晓雨表示:“奥斯卡来到上港以后,武磊多学一学传球时机的把握。”董午志坦言:“从肋部积极的前插是奥斯卡的一个特点。比赛的专注度很高。”

朱晓雨董午志谈胡尔克——

朱晓雨直言:“胡尔克今天肯定是众矢之的。真是撞不动啊,不是一个等级。”董午志坦言:“你不能光指着胡尔克去突,其他队员也要给他制造一对一的局面。”

第51分钟,朱晓雨直言:“生生的往里挤,对方真挤不动,对方在这一点的防守上确实没有什么办法,这是个人能力的体现。跟胡尔克一撞,被弹出去了。他块大,小肌群非常发达。一部分需要后天的训练,但主要靠先天。每一脚踩得都很扎实。他的跑动跟罗纳尔多有点像,每一步都非常实。胡尔克拿球的能力是真强。”董午志坦言:“左右脚处理球非常娴熟,同时,他的绝对力量很足,他的绝对力量和相对力量比对方都强两个层面以上。他怎么耍都行。他扛着对方在走。”

朱晓雨董午志谈石柯——

第10分钟,石柯为上海上港破门。朱晓雨坦言:“石柯的进球,说实话,有一点点运气的成分,但是这个进球也是得益于上海上港对于浦和红宝石的施压。”董午志表示:“阿部勇树的解围正好打在石柯的头部,借力使力,胡尔克的任意球有明显的下坠。石柯这几年进步神速,比以前稳了。”

朱晓雨董午志谈艾哈迈多夫——

第11分钟,艾哈迈多夫近距离射门,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朱晓雨表示:“这是一个教科书一样的中路包抄。艾哈迈多夫的状态保持的很不错。艾哈迈多夫这样的球员没有那么大腕,没有那么高的身价,但是真实用。”董午志坦言:“这个球进了的话,对对方是打击啊。艾哈迈多夫奔袭的能力很出色。”

朱晓雨谈博阿斯——

朱晓雨直言:“博阿斯,从这几场亚冠中超来看,执教水平不错,比较符合这些上海上港球员的特点。”

朱晓雨董午志谈场地——

朱晓雨坦言:“主场喷水的战术是成功的,看来是没少喷。更多的成分是人工(增加的水)。确实浇了不少水,这也是在规则允许之内。包括草皮剪得长一点,短一点。”董午志表示:“场地比较湿滑,球员几次摔倒。”

朱晓雨董午志谈埃尔克森——

第45分钟,埃尔克森破门。朱晓雨表示:“这个球进的太漂亮了。竟然就真的进了一个死角。没想到居然就进了。比较完美的上半场。”董午志坦言:“更难能可贵是用脚背内侧去打得。直接传给了埃尔克森,让埃尔克森可以在第一时间推射空门。”

朱晓雨董午志谈武磊——

武磊在比赛中疑似手球。朱晓雨坦言:“上帝之手啊。武磊千万别着急,别让自己无畏吃牌。在胡尔克,奥斯卡身边,武磊应该踢得更有信心一些,跟他们主动配合。”

第70分钟,武磊错过射门机会。朱晓雨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得分机会,最后这一下塞得时机是恰到好处。我们不能浪费机会,有机会还是得抓住。12强赛,需要武磊、郜林这些球员去进球。如果只拼双方本土球员的话,其实对方也是不吃亏的。武磊很努力。”董午志坦言:“武磊有大把的时间调整。到了国家队比赛,没有外援,我们怎么办?日本到了国家队,他们的实力体现出来了。”

朱晓雨谈浦和红钻进球——

第84分钟,朱晓雨直言:“可能浦和红宝石的球员都没有意识到鸣哨,算进。这下颜骏凌的出击有点冒失。”

朱晓雨董午志谈红牌——

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兴梠慎三铲倒傅欢,被红牌罚下。朱晓雨坦言:“第二回合他无法出场。”董午志表示:“出红牌不为过。他不可能碰到球,完全是冲着人取得。”

朱晓雨总结比赛——

朱晓雨表示:“这场比赛赢得比较艰难,下半场给了对方一些机会,这场比赛应该会给上海上港带来一些经验和教训。比赛节奏要跟对方保持持续的对抗,不能一会松一会紧。”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