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维特塞尔:比赛中须时刻保持侵略性 不惧怕任何竞争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小嵩报道 尽管没拿到3分,但权健还是打进了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而进球来自队史标王维特塞尔。

与申花一役进行到第85分钟,王永珀右侧角球开到小禁区后点,早已埋伏多时的比利时国脚倚住瓜林,左脚凌空抽射正中靶心。

与申花一役,卡纳瓦罗将阵型由之前的433调整为4231,维特塞尔出现在最为熟悉的后腰位置。作为卡纳瓦罗钦点的建队核心,比利时人将覆盖两个禁区的特点充分发挥:防守时回追特维斯,切断申花传球路线;进攻端则充当桥头堡,在全队缺少高点的情况下为队友提供掩护。

“中超各队的实力都很强,但我们也不差,想要在比赛中占据优势,必须时刻保持侵略性。”维特塞尔赛后总结说。

身高1米86,留着“爆炸头”的维特塞尔,乍看之下给人“猛张飞”的印象,不过,比利时国脚球风却是粗中有细。除了打入关键进球外,他全场比赛送出42脚传球,成功率高达100%,制造3次机会、完成3次抢断,数据全面而华丽。有意思的是,津沪一役,不但有央视的现场直播,还吸引了包括英国天空体育和葡萄牙电视体育等海外媒体关注,在特维斯、帕托等锋线球星身边,维特塞尔的表现却更为耀眼。

遗憾的是,维特塞尔的勇冠三军却没能帮助球队迎来联赛首胜。就在他打入扳平进球仅仅2分钟后,帕托却罚丢了点球,两位权健本赛季迄今最大牌球员的发挥有天壤之别。不过,赛后谈到帕托的状态时,维特塞尔与主帅卡纳瓦罗一样,坚决站到了队友一边,“足球就是这样,踢得好不一定能赢得比赛,罚丢点球也不是世界末日。帕托是我的朋友,我们输赢都要在一起,因为我们一个整体。现在我要考虑的是回到主场争取赢球。”

在大牌云集的中超赛场,维特塞尔绝对称得上是一个“异类”。除了选择冷门的28号球衣外,他还是中超目前唯一一个世界排名前五国家队的国脚,去年随比利时出战欧洲杯的维特塞尔,现在仍在国家队候选名单中,很有希望随队征战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不过,从欧洲转投中国,加上国家队队友近期在各自俱乐部均有出色发挥,维特塞尔明显感受到了压力。

有记者提到“罗马4号”,维特塞尔立刻准确说出了“纳英格兰”这个名字。年龄只相差一岁,同样司职后腰的两人,是比利时国家队主力后腰的竞争者,纳英格兰已坐稳了红狼主力的位置,而维特塞尔的中超之路才刚刚开始,这或许会让“爆炸头”在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的印象中失色不少。

“我不惧怕任何竞争,反而会享受其中。做好我份内的职责,踢好比赛,至于谁能出场,这要由主教练来决定。”维特塞尔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