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纳瓦罗:恒大时光有一丝苦味 希望达到里皮成就

体坛+

关注

近日,卡纳瓦罗接受了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的采访,在采访中他对他在广州恒大的执教生涯进行了回顾,他认为恒大的执教时光让自己印象深刻,有一丝苦味。而谈到今年权健的目标,卡纳瓦罗表示今年是权健学习的一年,希望多培养年轻球员,而自己的长远目标是达到里皮那样的高度。

在谈到自己执教广州恒大的这段经历时,卡纳瓦罗坦言:“虽然时间很短,只有6-7个月,但直到现在,还是以后什么时间,每当跟这些球员见面或者看到广州球迷,所有的这些画面都会重新回到眼前。这段记忆对于我来说太深刻了,所以当时我当时决定把歌名纹在身上。每次回到广州总有特殊的感觉。因为这是一个我有着非常深刻记忆的地方。虽然时间没有过去多久,但是那几个月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深。遗憾的是我现在嘴里面还能感到一丝的苦味。但我相信有一天,不管用什么样的方式,我应该会回到这里。”

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卡纳瓦罗带领的天津权健客场0-2负于广州富力。谈到今年权健的目标,卡纳瓦罗表示:“我也跟队员说过,今年第一年我们作为中超的新学生,这是我们学习的一年。今年的主要任务是要培养我们的年轻球员。建立我们球队的框架,要让我们球队现有的人员通过一年的时间去感受中超比赛的强度。了解比赛的难度。同时让我们队里的每一位年轻球员得到锻炼。并不是说我一直需要鼓励球员,或者我不去批评球员,因为这个级别之后,球员们应该非常清楚什么做得对和什么做得错,也知道什么时候不应该犯错。”

谈到自己对球员的评价标准,卡纳瓦罗说道:“也不是说我从来不去批评他们,我可能对球员的要求不太一样。我不会因为球员的一个传接球失误,或者一下球没停好,或者一个球没传准而去骂人,让我生气的只会因为你在场上跑动不积极,拼抢不够坚决,再有就是对于自己的队友不尊重,这些原因是肯定会让我生气的。这时我肯定会对球员提出批评甚至严厉处置。我最看重的是球员是否对家庭尊重,因为我谈了很多球员,为什么这几个球员我会很快决定,因为在跟他们开始谈的时候,他们不是先问:我的工资有多少?合同有几年?他们问的是生活质量怎么样?有没有国际学校给孩子选择?因此对于我来说比较重要的是对家庭生活的看重,而不是单纯的问你合同金额是多少。”

而谈到里皮是不是希望像里皮那样成为世界杯冠军时,卡纳瓦罗表示:“那是肯定的,没有一个当教练的不去想象自己有朝一日能有那样的成就。全世界不知道有多少位教练在辛勤工作一辈子之后能达到里皮先生的高度。不光是世界杯,还有欧洲和亚洲的比赛,以及各国联赛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这些成就是很难让人追赶上的。我也肯定不会请教里皮,因为你跟他一起可能会讨论足球,但你做不了决定的时候不可能去问里皮主教练,他是世界第一,但我也不可能说有不懂的就问他,因为他给了我建议,我肯定会听从,但是出了错误,那俱乐部肯定会让我回家,而不是让他回家。”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