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纳瓦罗:喜欢束昱辉的野心 帕托就像是法拉利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与大多数欧洲教练不同:卡纳瓦罗的执教生涯从中国起步(在阿联酋阿赫利只做过过渡主帅)。透过这位前金球奖得主,西方世界能看到怎样的中国足球呢?

在中国做英式主帅

卡纳瓦罗:在拿到教练证书后,我就一直在广州(执教)并直到被解雇。我一直想留在那里,因为那里的孩子们(中国球员)非常好学。之后,我得到了天津权健老板的邀请,我喜欢他的野心。他很年轻,而且对这方面抱有很大的期待。他不像现在的一些主席那样,喜欢在战术上指手画脚。他告诉我俱乐部的未来计划,他在2年前买下球队,并要围绕这支球队打造一个新的足球场、足球城以及足球学院。他为这支当时还处于中游的球队(与榜首差距11分)投下了巨资。他当时的计划是2到3年内升入中超,我跟他说,‘为什么不是今年(冲超)呢?’,他看着我觉得我疯了。我说让我们试试吧。当时联赛还剩下18轮,我们赢下中甲冠军并成功升超。这赛季最好的事情,就是我可以去完成俱乐部所有的构建:在转会市场上寻求我所钟爱的球员,身兼教练和经理的双重职务,去与每一个人洽谈,并决定所有事情。

中国足球未来

卡纳瓦罗:他们致力于引进好球员,但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达到顶级水平。现在,他们已经开始在做青训方面的工作,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们(中国青少年)可以更好地享受足球的乐趣。他们对发展足球有一揽子的计划,他们不缺钱。每个人都在谈论想来中国,在过去的3个月时间里,有不少人打电话给我要求来中国踢球。

谈建队理念

卡纳瓦罗:我想为我的球队带来不一样的理念:买人就得专挑27岁而不是35岁的球员。有人来到这里是赚钱和享受人生的,但我的计划不一样,我们的老板想要赢得亚冠冠军,我得签下一些年轻球员来帮助我踢球,并告诉中国人真正的足球是什么样子的。来中国踢球肯定与钱有关,因为,你无法在欧洲获得同等级的待遇。但不管谁来到这里,都得有获胜的欲望。至少我的球队是这样,我想改变球队的文化,并带来一些能赚钱也有竞争力的球员。

“帕托如同法拉利”

卡纳瓦罗:帕托就像是法拉利,只是现在产量一般。他会意识到自己的能力,他是我们最好的球员。他才27岁,各项性能都如同机器。

未来在欧洲

卡纳瓦罗:我之前就说过,会在欧洲执教,但我得先改善自己的体系以及不好的地方。在中国我赢得中甲冠军,这可以促使我成长。我知道自己的未来在欧洲,但我还得学习。等他们邀请我的那天,我得做好充分准备。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