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广州又成卡纳瓦罗伤心地 关键战再次被富力搅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卡纳瓦罗来中国执教的缘分,是广州这座城市确定的,但他也在广州体会了被解雇的苦涩。在率领旨在成为中国足坛新贵的天津权健升入中超后,卡纳瓦罗率领权健的中超首秀又是在广州城上演,但结果还是有些苦,阵容豪华的权健0-2输给了广州富力。

似乎是对应着卡纳瓦罗球员时期的巨大成功,他在中国足坛的角色总是焦点。2015年2月下旬,卡纳瓦罗作为里皮钦定的接班人正式接管了恒大主帅职务,里皮的成功与恒大在当时已取得的成功都在卡纳瓦罗身上放大了光芒。但广州城并没有成为卡纳瓦罗的真正福地,2015年6月初,在恒大球员与中超球迷处都赢得一定口碑的卡纳瓦罗于恒大下课。

一年之后,卡纳瓦罗这个名字在2016年6月初又响彻中国足坛,以豪门身份打中甲且必须要平稳冲超的天津权健出现了剧烈起伏,卡纳瓦罗成为巴西名帅卢森博格的接班人,接管了权健教鞭。卡帅率领权健打出了胜率80%左右的惊人表现,顺利升入中超。亮相中超之前,权健又引入了帕托、维特塞尔以及一票本土强将,阵容更趋强大,舆论对这支球队与卡纳瓦罗的期待值变得更大了。

有些事确实说不清,渴望在中国足坛证明自己的卡纳瓦罗,率领同样渴望自我证明的权健迎来的中超首秀,正好就是在广州。虽然对手不是广州恒大,但自己与球队的新起点被定在广州,这难免会引发卡纳瓦罗的感慨,也会带动舆论形成一系列感想。

如果能在广州赢下中超首秀,那对于卡纳瓦罗与权健都太为理想了。但似乎就是绕不开,就像错失多次良机的帕托绕不开富力门将程月磊那样,权健以0-2的比分输给富力,卡纳瓦罗又一次领教了广州城对自己的伤心地属性。

确实是又一次,不说在恒大下课的典故,就说在广州城无法战胜富力这个对手,对于卡纳瓦罗来说也是又一次了。2015年5月23日,恒大在天河体育场2-2战平富力,时任恒大主帅的卡纳瓦罗没能把握住该场焦点战的自我证明机会,没能赢球的结果很大程度上直接决定了一周后他的下课。

2017新赛季首战,卡纳瓦罗不得不延续广州是伤心地的感受,也延续了无法指挥球队战胜广州富力的情况。当然他还有机会在2017赛季去改变,权健的中超旅程刚刚上路,卡纳瓦罗也还有机会率队再来广州,那时对阵恒大的比赛对他有着更大的意义。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