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帅:不会把重任放一个人身上 谈重返广州感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3月4日,中超联赛将全面打响第一轮比赛,升班马天津权健队客场挑战广州富力队,这也是意大利少帅卡纳瓦罗在离开恒大后第一次率队回到广州。面对明天的比赛,卡纳瓦罗直言,对于权健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谈到明天的比赛,卡纳瓦罗首先表示:明天将是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在中超联赛亮相,今年我们引进了很多新的球员,虽然他们都有过中超的经验,但对于我们团队来说,明天是全新的挑战。我们的状态很好,对明天的比赛非常渴望。

在外界看来,权健将是新赛季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不过卡纳瓦罗反复强调自己的球队缺少足够的中超经验,“去年我们还在第二级别比赛,部分球员没有踢过中超。明天的对手,不管怎么说是中超的球队,对方人员储备要比我们更厚。比赛不是通过球员纸面上的实力来实现的,最重要要看比赛的欲望和斗志,胜利要通过球员去场上实现。”

那么,权健要用什么样的战术打法面对第一个对手广州富力呢,对此卡帅直言:我们的技战术还不能超过对手,只能在其他的方面想办法,比如斗志、跑动、拼抢上面去超过别人。富力的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我很熟悉,我踢球的时候他就是很著名的球员。当然,富力的哪个球员威胁最大,我不能告诉你们,我自己知道就好了。

权健今年引进了巴西著名球星帕托,或许是因为帕托过于“珍贵”,在比赛还没有开始前,媒体们已经开始担心帕托如果中超遭遇伤病怎么办?对此卡纳瓦罗说到:你们有多长时间没看帕托比赛了,帕托最后一次受伤是18岁还是19岁,帕托今年都27岁了。不知道为什么老是要说他有伤,有可能因为他年轻的时候太出名了,大家都只记得年轻的帕托,但他最近三年,在效力的每一支球队都是首发球员,且打满了大部分的比赛。”

对于足协的新政下会派出哪几名外援出场,卡纳瓦罗并没有直接回答:外援的规定对我们确实有一定影响,但我们还是无条件的遵守。我知道帕托、维特塞尔都是很好的球员,当然还有我们的国内球员,像队长张鹭。但我不可能把全队的重任放到单个球员身上,这是不可能的,我需要的是整体足球。

最后,谈到重新回到广州面对富力是不是有一些德比的感觉,毕竟两年前还是恒大队的主教练,不过卡纳瓦罗并不这样认为:两年前我在中超离开,从广州离开。而现在带领全新的球队回到中超,回到广州。明天对我来说没有德比的感觉,毕竟现在所在的球队和以前的球队完全不一样的。(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