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金靴加盟永昌受阻 若加盟性格成不稳定因素

足球

关注

特约记者筱曦、吴华报道  随着中超接连签下奥斯卡、维特塞尔、米克尔等现役欧洲顶级俱乐部国脚,球迷们的胃口也越来越大。近日,有消息称2016赛季的亚冠联赛金靴阿德里亚诺将从韩国FC首尔转会至中甲石家庄永昌,据记者了解,石家庄永昌与阿德里亚诺的确正在进行谈判中,不过由于种种原因,目前进展并不顺利。

其实对于阿德里亚诺这个名字,中国球迷并不陌生,这位永昌的引援目标全名卡洛斯·阿德里亚诺·索萨科鲁兹曾于2011年登陆中超为实德效力,并且在足协杯与延边的比赛中上演了“独中五元”的神迹,至今这一纪录依旧无人能敌。不过这名当初以380万美金从帕尔梅拉斯转会大连的小伙子过得并不开心,2012年由于实德宣布解散,阿德里亚诺回到了巴乙联赛。

但是没有多久,阿德里亚诺又来到了亚洲继续闯荡,这一次他的目的地是韩国。结果谁也没有想到,在这里阿德里亚诺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自从2014年3月13日进入大田市民后,阿德里亚诺就接连在K2联赛刷新一个又一个纪录:联赛揭幕战首秀闪电破门、半场上演帽子戏法、赛季结束荣膺金靴、帮助球队以冠军身份提前升级。一个个荣誉下,阿德里亚诺的人生轨迹发生反转,2015赛季,他转会到了韩国豪门FC首尔。2年时间,他帮助球队拿下1座联赛冠军,1座杯赛冠军,并且在2016年的亚冠联赛中以13球的成绩追平了2011年恒大外援穆里奇保持的赛季最多进球纪录,荣膺亚冠金靴。整个2016赛季,阿德里亚诺在各项赛事共打入35球,是韩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中锋,这名小个子在韩国终于登上了人生的巅峰。

阿德里亚诺的能力毋庸置疑,在韩国的数据可以说明一切。在石家庄多名主力因降级离队后,俱乐部为新帅古特比选择这样一位前锋也无可厚非。但阿德里亚诺真的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么?上赛季球队因为在中超,拥有5名外籍球员(含亚外),如今到了中甲赛场,外籍球员的名额削减为4个,这里面不含亚外。目前石家庄永昌队的外援里赵荣亨、门迪已经离队,剩下的马修斯、鲁本·米凯尔和穆伦加尚在考察期形势不明朗,这种情况下,签下阿德里亚诺自然是替代已经离队的法国中锋门迪。但在石家庄永昌新帅古特比的战术中,阿德里亚诺将面临马修斯和穆伦加的竞争。有传闻称,阿德里亚诺正是永昌新帅古特比“亲自选择”的球员,那么自然阿德里亚诺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享受核心位置。以目前巴西人的状态来看,如果发挥得当,他将是明年队内的第一射手。

但有一点是石家庄主帅古特比最为担心的,阿德里亚诺虽然有才华,却不是一位“安分守己”的球员。在韩国,他两度因为其他队金钱的诱惑而与母队“貌合神离”。2015年受到高薪引诱后拒绝随大田冬训,导致球队开赛状态不佳,主帅赵真浩被迫下课。大田新帅上任后,首先就清洗阿德里亚诺。新赛季在石家庄,如果阿德里亚诺半程表现出色,有其他中超球会垂青,他是否会重现当年在韩国的一幕呢?

此外,阿德里亚诺是一名“自私”的球员,2016赛季他之所以进球多,也在于他对队友的“不信任”。在很多关键比赛中,阿德里亚诺宁可自己射门也不传球给最佳位置的队友,因此导致球队失利,这也是首尔主帅黄善洪斥责其“态度不端正”的一个原因。这样一个“刺头”如果搞不好,也会是永昌新赛季的“毒药”。

不过,对于这个传闻已经加盟在即的球员,永昌方面表示,与阿德里亚诺确有接触,前期的谈判也比较顺利,但后期由于种种原因,转会目前还没有完成,双方还需要继续进行谈判,目前的消息只能停留在“传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