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蔡慧康:当国足队长没压力 中国杯要打出精气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由于很多俱乐部的国脚都没有参加本次中国杯赛集训,所以来自上海上港队的蔡慧康成为本期国家队的队长。在1月8日的战前发布会上,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也确认了蔡慧康将会成为国家队参加本次中国杯比赛的队长。

在这次中国杯的集训名单里,蔡慧康并不是年纪最大的,但却是惟一参加过亚洲杯、40强赛、12强赛的“老国脚”,所以队长的重任自然要落在蔡慧康身上。谈到被赋予队长的职责,是不是会感到压力,蔡慧康表示:这次的比赛不会有什么压力。虽然跟这些新来的队员磨合时间不是很长,大家在技战术配合方面也不是很成熟。但年轻球员的拼劲很足,这是他们的优势。

对于本次中国杯赛的期待,蔡慧康直言:对手的实力还是很强的,大家也都看到冰岛队在欧洲杯赛上的表现,这支球队战斗力很强大,这也是他们特有的民族精神。我们几个月没打比赛,可能竞技状态不如对手。但经过这几天调整,已经恢复了很多。所以我们首先要打出自己的精气神。

当被问及是不是与这些新球员在配合会欠缺一些默契时,蔡慧康表示:可能我们的技战术不像原来国家队那么娴熟,但通过教练员的帮助,我们在慢慢变好,这会对比赛起到更大的帮助。而且平时训练的时候我也跟这些新球员有过交流,告诉他们应该如何跑位,应该如何传接球,如何贯彻教练员的意图。通过这些交流,我们也慢慢找到了一些默契的感觉,相信比赛的时候会更好一些。(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