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中国杯为12强赛找新队员 踢冰岛赢球困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10日,中国队将在广西南宁迎来首届“中国杯”的赛事,中国队将在首战中对阵欧洲杯上表现出色的冰岛队。不过无论是冰岛队,还是中国队,都没有派出绝对主力出战。在1月8日的战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队主教练里皮表示:希望利用中国杯的比赛为国家队12强比赛寻找新队员,具体哪些人能够入选在下一次二月份的集训就可以看到。

中国队在中国杯的首战对手是来自欧洲的冰岛队,这支球队在2016年的欧洲杯上表现不俗,对此里皮谈到冰岛队时说到:这次来到中国杯的冰岛队有7名球员入选过欧洲杯大名单,很多球员都在国家队有过出场经历,大概出场经历在10场到15场左右,所以我们要很重视这个对手。

本次中国队的集训名单中,很多球员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对于这些球员的到来,里皮坦言:我一直在观察中国的球员,过往可能对很多球员了解不深入,但有些球员已经引起了我的兴趣,我会慎重考虑每个球员。我们经历一个假期之后重新集合,队员们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而我们对手处于联赛中期,他们从竞技状态来讲是比中国的球员好得多。

当被问及在中国杯的比赛后,是否会有一些参加这次集训的球员入选3月份的12强比赛备战名单,里皮直言:这次中国杯比赛,我们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帮助国家队寻找新的球员,所有球员都在付出他们的努力,我不能单独点出个别球员的名字,这是对所有人的尊重。我们二月份还会有集训,到那个时候有人入选的话,你们就看到我对哪些人有兴趣。

就在昨天,申花队的球员李建滨离开了南宁,据称李健滨是有伤在身,里皮表示会通过最后两天训练来组建合适的后防线,接下来两场比赛肯定在首发上会有变化,自己不敢保证所有人都有出场机会,但肯定会有变化,我们所有比赛面前都是一视同仁,希望取得胜利。同时也需要考虑到球员的竞技状态和体能状况。首场比赛对我们来说,赢球确实有困难,当然如果取胜肯定是非常好的,如果不能做到,希望达到我们的目的,考察更多球员。

里皮最后表示:这次中国队的备战时间仓促,但还是希望队员们表现出自己的实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比赛中不要有过多心理负担。(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