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不丹赢尊重!名嘴赞值得学习 国足只剩死磕香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第5轮,依靠着陈肇麒89分钟的头球绝杀,中国香港客场1-0艰难击败了不丹,积分来到了10分位列小组第二,领先少赛一场的国足3分,这就意味着国足11月17日客场与中国香港一战,必须拿到3分才有争夺小组第二希望,否则他们将提前与2018年世界杯说再见。

中国香港世预赛首战在主场7-0痛宰不丹,这场比赛也是不丹历史首次参加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阶段,随后不丹主场0-6输给中国队、客场0-15输给卡塔尔,尽管由于实力差距悬殊,不丹注定在世预赛中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这个喜马拉雅山脉脊背上的国家,却用场上不懈努力赢得了尊重。10月8日世预赛小组赛第4轮,不丹3-4输给马尔代夫,踢到85分钟不丹已经0-4落后,但主场作战的他们依旧不放弃,在最后6分钟疯狂打入3球,今天主场迎战更加强大的中国香港,不丹更是险些拿到世预赛小组赛中的首个积分,利用下雨和人造草坪的条件,不丹主场踢得非常得心应手,而门将哈日古隆的几次扑救更是令人称赞,第73分钟,香港队卢均宜头球摆渡,无人盯防的徐德帅近距离右脚射门,皮球居然被哈日古隆用腿挡出,尽管第89分钟香港队高空轰炸奏效,陈肇麒头球破门完成绝杀,但不丹队的表现绝对配得上全场球迷送上掌声。

不丹的顽强斗志也赢得中国媒体人的点赞,《足球》报国内部主任李璇就在微博上称赞道:“不丹虽然没能逼平中国香港,但踢得真拼真好,值得敬重,国脚们都该好好看看学习,接下来的世预赛,需要这样的铁血拼杀”。

中国香港本场取胜后,积分来到10分超越少赛一场的国足3分,11月17日国足将客场挑战中国香港,想要争取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席位,这场比赛将是决定性的。而巧的是,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国足7-0中国香港,却因为净胜球算错少科威特1球,无缘最终世预赛八强赛阶段,提前告别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可以想象2015年11月17日,如果国足没能客场从中国香港身上带走3分,那么将再次提前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说再见。《足球》报记者赵震就在微博谈到中国香港11月17日肯定是要力拼国足的,不怕香港队有想法,就怕他们像第一回合一样把大巴。

(瑪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