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冠

巴拉克专栏:看好拜仁夺冠 马竞多特也有机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8号凌晨3:45,2014-2015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十六强淘汰赛将展开角逐,各支球队到了全力出击的时候。综合各方面因素,我认为拜仁[微博][微博]慕尼黑还是最大的夺冠热门。至于皇马[微博],没有人怀疑他们的实力,但做为上赛季的冠军,我认为他们很难卫冕,毕竟还没有任何球队能做到蝉联欧洲冠军奖杯。最近这几年,我们已经习惯了把拜仁、皇马、巴塞罗那和切尔西[微博][微博]称为四巨头,当然这几支球队也的确配得上这样的称谓。而像马竞、多特蒙德[微博]这样的球队,也会有一定的机会。不过相比较而言,我还是最看好拜仁慕尼黑将最终夺冠。

目前在欧冠十六强里面还有四支德国球队,这的确是一件光荣的事,我认为这几支球队在小组赛中的总体表现都很不错,出线也就顺理成章。多特蒙德在这个赛季的德甲[微博]联赛里成绩不佳,面临重重困难,但到了欧冠赛场,他们就好像换了一支球队,表现得十分出色,早早就锁定了小组第一。沙尔克04[微博]在小组赛中遇到一些困难,同组有强大的切尔西和实力相近的里斯本,现在他们又遇到了正处于巅峰期的皇马,想紧急难度太大了,虽然说足球比赛出现什么样的结果都有可能,但毕竟实力是第一要素,沙尔克04要想赢皇马确实太难了。勒沃库森这支球队从来不缺少对胜利的渴望,他们在一个实力相对均衡的小组中顺利出线可喜可贺,不过这支球队阵容并不算很强,在面对强大对手时亦缺乏一定的自信心,恐怕难以在淘汰赛中走得更远,重现往日的辉煌。在十三年前,当时我们(巴拉克[微博]当时效力于勒沃库森)有一支实力和心理素质都很过硬的球队,决赛中我们1-2遗憾地输给皇马,我们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总体来讲,我预计在八强之中至少会有两支德国球队,毫无疑问拜仁和多特蒙德的机会最大。

切尔西对阵巴黎,我认为这会是切尔西的一场硬仗,上赛季欧冠双方就在八强战中相遇,当时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依靠客场进球多而幸运晋级,尤其在巴黎主场,切尔西被对手攻进三个球,说是惊险晋级一点都不夸张。切尔西是一支为了比赛结果而比赛的球队,这从穆里尼奥第一次执教切尔西时就定下了基调,现在这个基调又得到了加强。巴黎方面阵容和实力丝毫不逊色,大卫-路易斯面对老东家肯定会表现得非常积极,击败切尔西对于他和他的俱乐部而言都意义非常。要知道,在欧冠淘汰赛阶段,如果能击败像切尔西这样的豪门球队晋级,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非凡的经历。当然,我们不能不提一个人,这就是伊布[微博],作为目前最优秀的中锋之一,伊布能够在任何时候表现出他最惊人的一面,面对这样的球员,切尔西要格外小心。

拜仁慕尼黑在十六强战中对阵顿涅斯科矿工,从表面上看,拜仁拥有着巨大优势,但矿工在小组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尤其他们的主场优势和强大的攻击力每一样都不能忽视。拜仁在客场作战时有一定的危险性,毕竟拜仁做为强队必须显得积极,要有所建树,否则就不能称之为豪门,而矿工则没有什么顾虑,他们肯定会全力出击,去尝试在全场逼抢去压制拜仁,这也是他们最有可能做到的,此外天气依然是个不能忽略的因素,乌克兰寒冷的天气对于矿工这样非技术型风格的球队来讲没有多少影响,但德国球员肯定有所不适,而且主场氛围也一定是有利于矿工的,因此矿工有可能为拜仁制造一些麻烦。

皇马对阵沙尔克04,皇马无疑在各方面都拥有巨大优势,因此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皇马都会给沙尔克巨大的压力,而沙尔克本赛季在联赛中的表现并不好,虽然欧冠进入了十六强,但要更进一步几乎不太可能。皇马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主客场都打出了难以置信的战绩,本场比赛也不会有什么意外,局面在他们的掌控之下。

多特蒙德对阵尤文图斯[微博],这是一对势均力敌的对手,晋级的机会均等,关键看哪支球队临场发挥更为出色。从赛程上来看,由于多特蒙德在小组赛中以头名出线,在十六强战中先客后主,这可能是多特蒙德仅有的一点点优势。这两支球队的比赛一定十分精彩,我们期待这样的对决,尤其对多特蒙德而言,由于在联赛中表现不佳,他们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欧冠上,这种局面将会使得他们对胜利的渴望超过以往任何时候。而对尤文来讲,面对这样一支多特蒙德,他们的取胜难度将比以往要大得多,所以我估计在对决开始之前,尤文图斯也必定会在联赛中保存实力,以应对这次毫无优势的对决。

勒沃库森遇到了马德里竞技,勒沃库森是我曾经效力的俱乐部之一,但这支球队始终表现不稳定,状态好的时候他们可以击败任何一个对手,带给你最精彩的一天,但状态不好的时候他们会让你大失所望,尤其是面对西班牙的球队,勒沃库森总是会打得十分艰苦。下面我们谈谈马竞,我必须要说的是,马竞在欧冠中的战术打法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在重大的比赛中,马竞往往能表现出超人的一面,就像前几天的西班牙杯中,面对如此强大的皇马,马竞竟然在主场取得大胜。西蒙尼知道如何恰到好处的去打好这样的比赛,他是一个出色的教练。马竞本赛季保留了绝大多数主力阵容,球队的打法日渐成熟,大赛经验也越来越丰富,他们肯定想再次打进决赛,用事实来证明上赛季的辉煌并不是巧合,就像之前我们所说,在这个赛季马竞在对阵豪门的比赛中,比如两次打皇马,他们的表现都很出色,也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他们知道如何对付比自己强大的对手。所以,从理论上来讲,马竞也是夺冠的热门之一。

最后我们来说说巴萨[微博]和曼城[微博][微博]的对决,对两支球队而言这都是一场大战。曼城近几个赛季投入很大,并且被赋予了很高的期望值,俱乐部老板希望如此大的投入换来的不只是英超[微博]联赛冠军,更希望他们能在欧战中走得更远,早日拿到哦欧洲冠军。但是面对巴萨这样的对手,任何一支豪门想迈过他们晋级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诚实的说,我认为曼城还不具备击败巴萨的实力,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先让国内联赛的球迷满意。我个人觉得曼城毫无希望,有本事他们就来证明我是错的。

以上就是我对欧冠十六强晋级形势及最终夺冠形势的预测,我期待精彩的比赛,希望自己国家的俱乐部夺得冠军,但我也同样期待所有的俱乐部都能打出精彩的比赛。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巴拉克的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