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贾非凡:防守方面进步最大 战日本思想统一最重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体坛周报 马德兴

中国2001年龄段国奥队在结束了阿联酋之行后已经回到多哈,为U23亚洲杯暨奥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比赛进行最后冲刺。迪拜期间,国奥队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作为球队的第二队长,贾非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和像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样的一档强队还是有差距,但如果全队能够统一思想、放稳心态,国奥队还是有机会的。

被问及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交锋之后的感受,贾非凡称:“比赛打完之后,怎么说和对方都是有差距的。但是,要是我们能心态放平、统一思想,把自己沉淀下来,我觉得还是有机会。我觉得我们上半场其实除了最后阶段的那个丢球之外,整个其实是非常成功的,我们今天上半场主要是防守做得特别统一,每个人的想法都比较简单,就想着把防守先做好,然后再去完成进攻。能够踢好,主要还是思想统一了。”

不过,贾非凡也承认,上半时国奥队暴露出来的问题是我们在由抢下球权后,由守转攻方面做得不错,“我们这方面还需要再去加强,还需要通过训练再去练,因为打的时候,感觉总是想着先去防守,还是往向前,但往前的时候就有点太慢了。这可能还是在训练当中没有做好,没有练得太多,也没有想的那么多,老先想着防守,进攻可能会稍微做得不好一些。这是我们需要进一步去加强的。”

此番备战期间,国奥队总共参加了六场热身赛,对于这些热身赛中的收获,贾非凡表示:“整个比赛打下来之后。我们首先认识了自己的能力,知道我们大概可能就是排在中下游。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们跟强队就没得一打,特别是跟沙特队、跟乌兹别克队这两个强队踢了,让我们对自己的实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对自己更有了一定的自信。像踢卡塔尔队、约旦队等这样次一档的队伍,我们是可以通过防守、通过我们的耐心,找到他们防守中的一些弱点或漏洞,去完成我们的进攻、取得进球并拿下比赛的。”

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之前,国奥队在热身赛中取得了三连胜,令球队的士气和信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最后一场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是否会影响到球队的士气?对此,贾非凡表示:“肯定会有一定影响的,但是,我觉得我们也知道有差距,因为跟乌兹别克斯坦国奥队,我们也已经踢了三场了,知道他们踢得很成熟,毕竟他们踢了三年乌兹别克斯坦国内的第一级别联赛了,踢得特别熟,一看就知道很强,因为还没跟日本队、韩国队踢过,但跟沙特队已经踢过了,他们可能比沙特对还要再强一些。所以,跟乌兹别克队踢完后就是感觉知道我们跟他们有差距,但并不是说就没得一踢了。”

从3月13日国奥队重新在香河基地集中至今,国奥队在一起演练了马上就将满一个月了。在被问及这一段时间演练下来之后队伍进步最大的或者说是提高最快的方面时,贾非凡直言是防守,“我觉得全队的防守进步最快,特别是大家思想特别统一。刚开始时跟沙特队热身两场,其实这两场比赛中,我们是有机会的,虽然两场比赛的比分是0:1、0:2输了,但我们在场上是有机会的,而且那两三个丢球都是我们自己的失误所造成的,特别是思想不统一、保护没有做好,是自己的失误造成造成的,不是说因为对方踢得有多好,包括这场跟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第一个丢球也是很让人无语,一个定位球,是自己失误、也可以说是对方导致我们自己的失误。那个球丢得真不好评说。”

为此,贾非凡表示,返回多哈之后,“国奥队在准备正赛过程中最主要做的还是要思想统一、做好防守,然后在由守转攻的进攻当中,大家需要更清楚自己队友的跑位,特别是在转换过程中节奏要再加快一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