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颜骏凌用零封烙印第300场中超 穆帅视频 根宝寄语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陈华

赛后特别鞠躬致谢远征南通如皋的铁杆海港球迷。

4月9日,中超联赛第四轮展开激战,上海海港队在客场以3比0击败南通支云队。这也是国门颜骏凌在俱乐部的第300场中超比赛,他和队友用零封对手回应了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上海海港俱乐部发布的海报。

赛后,颜骏凌特别感谢了支持他的球迷、队友和所有人。他还透露,主教练穆斯卡特特别精心制作了一个短视频,其中包括他足球生涯各个时期的照片等,“300场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会努力踢更多比赛,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

先合影致敬球迷,再红包感谢队友

3比0,上海海港队不仅干净利落赢球,还实现了本赛季第一次不丢球的“零封”。迎来第300场中超里程碑的颜骏凌,赛后特别鞠躬致谢远征南通如皋的铁杆海港球迷。

赛后,颜骏凌感谢海港球迷支持。

这场比赛,颜骏凌依旧首发并打满全场,虽然在门前没受到太多射门考验,但他的多次及时出击依旧化解了南通队的反击攻势。颜骏凌的稳定发挥,也为自己的第300场中超送上最好纪念。

赛后,颜骏凌单独走向客队球迷区,接受海港远征球迷们的欢呼与庆祝。他还向着海港球迷所在的看台深鞠躬以示感谢,随后还与远征球迷合影留念,记录难忘时刻。

根据新闻官透露,颜骏凌赛后发红包感谢队友们的支持他的300场实现“零封”。

上海海港队新闻官赵昊晨则透露,颜骏凌回到更衣室后,主教练和队友们都用掌声迎接他,请他给大家讲句话。性格朴实的颜骏凌言简意赅:“谢谢大家的陪伴和支持,其他不多说了,马上群里发红包——大家不用抢,群里每人都有份。”

从2013赛季开始,颜骏凌和球队一起征战中超赛程,一直保持超高的出勤率。期间,他帮助上海海港队两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个人也三次荣膺中超“最佳门将”奖项,并成为中国国家队的国门。据悉,目前颜骏凌已代表俱乐部出战420场,代表国家队出战57场,是一名实力派守门员。

恩师徐根宝期待,为国足作更多贡献

和武磊、张琳芃、蔡慧康等队友一样,颜骏凌也是徐根宝在崇明岛十年磨剑的第一批弟子,9岁就来到根宝足球基地学习、踢球和生活,跟随上海东亚队一路进步和成长,逐渐成长为中国足坛最优秀的门将之一。

当初,颜骏凌和队友们在崇明岛“十年磨一剑”。

颜骏凌和恩师徐根宝的合影。

2022年3月24日,中国队守门员颜骏凌在比赛中。 当日,在阿联酋沙迦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九轮比赛中,中国队以1比1战平沙特阿拉伯队。    新华社发

徐根宝谈及颜骏凌的第300场中超,也不禁感慨:“这源自他的努力。他能从9岁练足球,到打上职业联赛,再到300场中超,再到国家队”1991年出生的颜骏凌,比队友们小两岁,个子也很矮小,“我们基地是2000年奠基建设,他小时候就性格老实,不是很活跃,一个人都有点呆呆的。我认为他能走到今天,很不容易——2010赛季,我们东亚队还在踢中甲时,他曾经想放弃足球生涯不踢了!还好,最后他还是坚持了下来,否则我们中国国家队就少了一个很好的门将。”

徐根宝认为,颜骏凌的足球生涯很成功,“守门员的职业生涯很长,希望他继续努力,继续提高。尤其现代足球要求守门员也要控球,要成为进攻发起的源头。海港队现在的教练,就和我们基地要求‘有脚下走天下’一样,要求门将也要接传转,守门员也不能乱踢,最好门将也把球逐渐传上去,这对颜骏凌也是一个不断提高的过程。”

颜骏凌是根宝基地培养出来的球员。

徐根宝也一直期待着弟子不仅专注俱乐部赛事,也要在国家队作出更大贡献,“希望颜骏凌在国家队继续有出色的表现,为国家队征战世预赛出线做贡献,也希望他的足球生涯再长一些。其实,眼下已经很完美了,但希望可以好上加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