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足亚运最后1个超龄名额给巴顿 急于补强攻击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肖赧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亚运队将于6月10日在浙江金华集中,随后与韩国男足亚运队进行两场国际热身赛。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主教练久尔杰维奇在确认征调谭龙、高天意两名亚运超龄球员后,准备把余下的一个超龄球员名额留给天津津门虎的前锋巴顿。久尔杰维奇补强球队攻击线的用意非常明显。

按照计划,国足与亚运男足6月10日就将分别拉开各自新一期集训的序幕。而直到5日晚,两队的集训名单尚未公布。其中原因有多方面,如部分候选国脚在近期职业联赛中出现了伤病,国足主帅扬科维奇需要对名单个别人选进行微调。此外,鉴于杭州亚运会足球赛先于2026年世预赛开踢,因此在人员征调方面,国家队将优先“照顾”男足亚运队。换言之,如果两队教练组同时相中某一名球员,那么男足亚运队将优先征调该球员。

事实上,在此之前,张琳芃、吴曦、张玉宁早在去年底已经参加过男足亚运队的合练。不过时隔1年多后,球队主帅已由扬科维奇变成了久尔杰维奇,而上述3人中吴曦、张玉宁正受到伤病困扰,无法参加6月国字号球队的训练与热身赛。男足亚运队教练组也不得不将超龄球员候选范围进一步扩大,包括武磊、邓涵文、蒋光太、谭龙在内的多名球员都在候选之列。

经过对中超首阶段前11轮的考察,久尔杰维奇敲定了超龄国脚人选,他们分别是前锋谭龙、巴顿和后腰高天意。其中,巴顿是最后一个被敲定的人选。

巴顿被选中既令人意外,也有其必然性。作为目前天津津门虎当家射手,巴顿在中超前11轮比赛中几乎保持全勤,且打入4球、完成2次助攻。他持续良好的表现自然也会打动多次赴现场观战的扬科维奇。在今年3月下旬国足赴新西兰热身前,巴顿就作为补招3名球员之一,重返国足。而在对阵新西兰队的热身赛中,巴顿还打进了一球。因此正常来说,他入选新一期国家队也无争议。

当然,能被扬科维奇认可,巴顿被男足亚运队主帅久尔杰维奇相中,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从3名超龄球员的个人特点来说,久尔杰维奇征调他们,其改善攻击线的用意不言自明,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久尔杰维奇对目前以朱辰杰、蒋圣龙领衔的球队防线总体是满意的。结合此前带队情况及客战新西兰U22队所暴露出的锋无力问题,久尔杰维奇最终选定了谭龙、巴顿,为攻击线补强。需要说明的是,巴顿能中能边,且上下奔跑能力突出,相比于已经35岁的谭龙,巴顿的战术作用更明显。

由于杭州亚运会足球赛开赛前,男足亚运队仅有两段国际比赛日周期可利用,因此球队将在热身赛中,重点磨合亚运会主力战阵。由此看来,从现在开始,超龄球员的人选已不宜频繁更迭。上述3名球员,亦很有可能作为超龄球员参加亚运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