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韦世豪何超受伤 国足名单微调 重点考虑补腰问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肖赧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教练组应于6月5日正式敲定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不过,因近期包括韦世豪、何超在内的部分候选国脚相继在联赛中受伤,因此具体人选仍存微调可能。而在吴曦、何超相继受伤后,“补腰”也成为国足教练组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在4日晚中超联赛第11轮天津津门虎队主场对阵武汉三镇队比赛第56分钟,三镇队边路攻击手韦世豪因肩部伤痛难忍,被替换下场。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韦世豪的受伤部位为肩部韧带。三镇俱乐部计划于5日下午送韦世豪去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以确认其具体伤情。

事实上,除了韦世豪外,他在俱乐部的队友何超也因几天前参加队内训练期间受伤,而无缘随队出征天津。他们两人在此之前,都已经进入新一期国足集训候选阵容。从目前情况看,何超缺席国足新一期集训,是大概率事件。至于韦世豪能否入队,则要视体检结果而定。

按照扬科维奇“来之即用”的组队选人思路,凡是身体正遭遇伤病困扰的球员,将无法参加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因此诸如张玉宁、吴曦张稀哲等伤病球员都将铁定缺席本期集训。伤号接二连三地出现,实际上也给国家队的备战带来了不利影响。在今年3月海口集训期间,国足就曾因刘奕鸣、任航等球员受伤、艾克森离队,而补招了巴顿、魏震、张佳祺3人。而一旦本期集训初选阵容中有球员受伤,那么教练组仍不排除在集训开始后补招个别球员的可能性。在集训初期,国足教练组也会结合各项检测结果,对所有球员的身体状况做一番详细的评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