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奥半场后体能不支1比4告负 朱越远射挽回颜面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马德兴 德兴社

中国2001年龄段U22国奥队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与克罗地亚U23国家队进行了此次克国拉练期间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顶住了前45分钟比赛之后,因为体能不支,加上对方无论是个人技术、能力还是整体战术素养都高出一筹,最终以1比4负于对手。朱越在终场前2分钟利用远射为国奥队打入挽回颜面一球。

①国奥半场未抓住机会

在6月1日的首场比赛中,国奥队在最后时刻丢球、遗憾地以1比1被克罗地亚U23国家队绝平之后,第二天进行了简单的恢复训练,便准备当地时间3日傍晚的第二场比赛。由于与克队之间的比赛属于国际B级赛,教练组考虑到这样的国字号队伍之间的较量机会难得,为更进一步让未来的主力球员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因而并未像先前参加与克甲球队之间的对抗赛那样,让球员轮流出场,而是继续以最强阵容出战,只是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了人员调整。在后防线上,朱越顶替了金顺凯、与梁少文搭档,而杨梓豪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上一场比赛的左后卫胡荷韬则被推到左边翼位置上;已经休息了一周多的阿布拉汗也出现在首发中,朱启文则取代了段德智也进入首发中。

不仅在首发人员方面进行了微调,在战术安排上也进行了调整。考虑到克罗地亚队因为第一场比赛未能取胜,本场比赛肯定会进一步加大对国奥队的压力,所以国奥队排出了三中场,朱启文、阿布拉汗以及贾非凡三人站位相对较平,而不是像第一场比赛那样以4231阵型出战。而且,整个队伍的重心依然还是在防守上,以防守反击来与对手周旋。

相比之下,克罗地亚队同样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在德甲科隆队效力的中后卫兼队长16号索尔多先前根据克方提供的信息,原计划只打6月1日第一场比赛,但本场比赛中继续以队长身份出战。这或许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反应出对方的态度。在11名首发球员中,仅保留了上一场5名首发球员,其他全部都换人。而且,由于克队在上一场比赛中几乎是所有球员都打了半场,在体能方面明显要好于国奥队,再加上克队球员本身的技战术水准、个人能力等都要强于国奥队员,经过一天的休整与训练之后,情况较第一场比赛要好很多。

比赛开始之后,克罗地亚队更多地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而国奥队相比而言收缩得更深一些,全队都立足于防守。在前20分钟里,克队一直控制着球权,不过,由于国奥队整体战术得当,放弃前场高压,待对方推进到中场之后,国奥队才展开逼抢,所以,双方更多地是在中场拼抢,克队虽然有几次射门,但基本都是在禁区外。

克队在本场比赛中利用边路很坚决,尽管也能够传中,但因为国奥队员事先有准备,所以更多地能够抢到第一点解围,再加上门将于金永的身材比较 高、常常可以抢第一点,克队对中国队的球门威胁也不算大。同时,国奥队抢断球之后反击也很坚决,在第21分钟时,国奥队就曾创造出了上半时双方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当时,国奥队抢断球之后长传到前场刘俊贤脚下,后者分球给左路前插的胡荷韬,胡荷韬摆脱对方防守之后下底传中,刘俊贤前插在禁区内争顶第一点,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面对对方门将,刘俊贤遗憾地将球顶偏,错失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的机会。

这之后,克队依然还是主导比赛,但国奥队在第39分钟时再一次获得反击良机,20号刘祝润得球之后自己带球内切、在杀入禁区之后没有能够及时起脚射门、也没有及时将球横传给后插上的队友,就在犹豫之际,被对方回追球员先出一脚解围,再一次错失好机会。

整个上半时,克罗地亚队虽然占据着场上主动,但因为没有创造出绝对机会,所以双方以0比0进入中场休息。

②下半时体能不支连失球

由于国奥队一半以上的球员在参加完第一场比赛之后继续首发出战本场比赛,而且更多的时间处于防守之中,体能消耗更大,半场时又没有换人,而克队则在半场之后一口气换了6名球员,在体能方面更为充沛。所以比赛重新开始之后,克队继续控球、主导比赛。体能下降之后的国奥队在顶住了前几分钟的冲击之后,在第54分钟时终于在边路突破中被克队寻找到了机会。当时克队从右路突破,杨梓豪虽然已经贴住对方,但对方还是将球传中,而刚刚替补出场的11号塞戈抢在中后卫梁少文身前出脚,将球捅入网内,1比0!场上僵局就此被打破。

梁少文其实在中场休息时就已经表现出疲态,毕竟上一场比赛打满了全场,本场比赛又全力拼了上半时,体能已经达到了极限,体能下降势必导致反应变慢。丢球之后,国奥队随即换人,将梁少文、胡荷韬、刘俊贤等上一场比赛中的主力球员以及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比赛的阿布拉汗等均换下场。换上新生力量之后,国奥队多少稳住了场上的局势,并在第64分钟时获得了前场角球机会。但克队也在中国队罚完角球之后再一次更换了场上的5名球员,再一次换上了生力军。

仅仅2分钟之后,克队从左肋完成突破后传中,刚刚替补出场的9号中锋巴里西奇一脚将比分改写为2比0。随着比赛的深入,克罗地亚队体能方面的优势更为明显,国奥队虽然不断换人,但整体队形以及相互之间的传接球失误进一步增多。因而,虽然后场拼抢很积极,而且也能够将球抢下,但在向前处理时很快就被对方重新获得球权,然后重新开始组织。某种程度上,最后一段时间里,国奥队有点“被打回原形”的意思。在第83分钟和第86分钟时,客队由布斯尼贾分别接右路传中和左路传中,连续攻入2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比0。

尽管比分落后,不过,国奥队好在没有放弃,进入伤停补时后,球队反而将阵线前移,组织起了几次进攻,并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时,看准时机前插的中后卫朱越在中路直接截住对方的解围球之后,直接起脚远射,对方门将扑救不急,球直接入网,追回了一球。最终,国奥队以1比4输掉了这场比赛。

至此,与克罗地亚U23国家队的两场比赛结束,国奥队此次克罗地亚拉练也算是就此划上了一个句号。根据安排,国奥队将在克罗地亚当地时间今天(4日)晚上启程回国。回国之后,球员们将获得短暂的休息时间,然后将重新集中,准备与来访的乌兹别克队进行两场对抗赛。

附:国奥队出场阵容

35号于金永;17号杨梓豪、4号梁少文(30好金顺凯,59‘)、5号朱越、6号陈宇浩;10号贾非凡(9号赵健博,77’)、24号阿布拉汗(21号段德智,59‘)、29号朱启文(8号阿卜杜肉苏力,71’);28号胡荷韬(23号何龙海,59‘)、18号刘俊贤(11号拜合拉木,59’)、20号刘祝润(19号木塔力甫,5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