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熊猫杯国际邀请赛取消 国奥队被迫改变热身计划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肖赧

U23亚洲杯预选赛暨巴黎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首阶段赛事分组抽签结果出炉后,中国国奥队原计划于今年6月赴成都参加熊猫杯国际邀请赛。然而受其赛程与成都大运会赛程存在时间冲突等因素影响,今年的熊猫杯赛事被取消。考虑到国奥队备战任务重大,备战时间紧迫,中国足协目前已着手为球队物色其它热身对手。

U23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于北京时间5月25日下午进行,远在克罗地亚的国奥队教练组成员全程关注了抽签过程。令他们感到欣慰的是,中国国奥队与阿联酋队、印度队和马尔代夫队同分在G组,除了同组第1档球队阿联酋队外,中国队拿下另外两个对手应该不存在障碍,且有能力与阿联酋队争夺小组头名。

更重要的一点在于,中国国奥队将在本阶段预选赛中主场作战,以头名出线的几率不小。抽签结果出炉后,国奥队本可以更加有的放矢地落实备战与热身计划。按照先前的计划,球队将利用今年6月的国际比赛日周期赴成都参加熊猫杯比赛。不过受赛事与成都大运会赛程存冲突,场地使用问题等因素影响,这项传统的赛事已被取消。也就是说,国奥队无法按原计划与巴林队、越南队在熊猫杯上碰面,从而失去了一次为奥预赛练兵的良机。

考虑到中国国奥队奥预赛的对手全部来自亚洲,教练组也向中国足协表达了尽可能物色实力相对强劲的对手,特别是与国奥队奥预赛同组对手技术风格相近的球队来华与国奥队进行热身的想法。有消息显示,中国足协有可能邀请乌兹别克斯坦U23队来华。此外,越南足协方面仍有意派队来华热身,目前具体方案仍在商议之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