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奥抽签:第四档最好签?完全有机会争小组第1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北京时间5月25日下午,2024年U23亚洲杯(巴黎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预选赛抽签结果出炉,中国U23国家队(国奥队)将在大连主场对阵阿联酋、印度和马尔代夫,此次比赛将决定U23亚洲杯的决赛名额。

2024年U23亚洲杯决赛圈比赛将于4月15日到5月3日在卡塔尔举行,参加决赛圈的球队总计16支,按照规定,冠亚季军将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第4名则要和非洲区预选赛的第4名争夺一个名额。

在U23亚洲杯决赛打响之前,U23亚洲杯预选赛将于今年9月进行,此次抽签的结果也是预选赛的分组结果,预选赛的比赛日期是9月,此前中国足协也积极申请U23亚洲杯预选赛并获得通过,由此,中国国奥队将在大连主场对阵阿联酋、印度和马尔代夫,这也是国奥队拥有的其中一个优势。

按照规则,11个小组的小组第一直接出线获得U23亚洲杯的参赛资格,而11个小组中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同样获得U23亚洲杯的参赛紫资格,另外加上直接获得参赛资格的东道主卡塔尔队,一共16支球队将角逐U23亚洲杯桂冠,以及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此次抽签,中国国奥的三个对手中,马尔代夫的实力相对较弱,另外两个对手则有一些难度:阿联酋有一定的实力,也是国奥队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印度足球近年来发展则颇为迅猛,在2018年举行的国足和印度的国家队的热身赛中,国足就和印度握手言和,当时国足也因此遭受了不少球迷的批评,但那场比赛也说明,印度足球的进步同样不容小觑。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国奥队是作为第四档球队参加抽签的,原因是1999年龄段国家队未参加当时的U23亚洲杯。从这个角度来讲,国奥队的抽签结果还是非常理想的,毕竟避开了日本、韩国等亚洲顶级国奥队。目前的抽签结果,国奥队锁定小组前两名自然是大概率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国奥队完全有机会直接争取小组第一。

目前,中国国奥队正在克罗地亚进行海外拉练,此次海外拉练是从3月10日开始的,将于6月5日结束,期间国奥队和克罗地亚第二级别联赛的12支球队进行了比赛,中途前往比利时进行了拉练。

此外,在3月份的国际比赛日中,国奥队和黑山及波黑进行了两场国际友谊赛,1比2不敌黑山,0比2不敌波黑。目前,国奥队的比赛只剩下最后两场和克罗地亚同年龄段国字号球队的比赛,这也是国奥队极为重要的热身比赛。

就国奥队此次克罗地亚及比利时拉练而言,前期国奥队受困于人员等问题输球较多,但到了拉练后半程,随着人员的补充及对节奏和强度的适应,国奥队的表现有了明显的起色,比如国奥队和克罗地亚第二级别联赛的球队战绩是2胜3平7负,其中2场胜利都是后半段,即国奥队从比利时返回之后取得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