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郑智对广州队现状和前景心灰意冷 已加入国足教练组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肖赧

在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于3月29日公布新赛季国内赛季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名单后一天,也就是30日晚,已经降入中甲联赛的广州足球俱乐部通过官方渠道宣布,由郑智牵头的教练团队申请辞去俱乐部一队教练组职务。虽然对于郑智团队辞职的原因,俱乐部并没有加以解释,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郑智决意离开广州队,有可能是对目前俱乐部人员构成等现状心灰意冷。广州足球俱乐部已任命刘智宇为主教练带队参加新赛季中甲联赛。

广州足球俱乐部在其官方公告中这样写道:“因工作的重点有变动,郑智教练团队申请辞去一线队教练组职务。经研究,俱乐部尊重郑智教练团队的决定。 俱乐部衷心感谢郑智教练团队对球队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祝其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一切顺利。”

据知情人士分析称,广州足球俱乐部虽然因资金到位而起死回生,但球队按照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的相关规定,已经无法递补返回中超,意味着球队将在新赛季里征战中甲联赛,而伴随着球队降级命运到来的还有球队人才的进一步流失。作为上赛季球队征战中超的主心骨,杨立瑜、韦世豪、张修维等名将纷纷离队,其中杨立瑜已经加盟北京国安,韦世豪即将加盟武汉三镇的传闻早已不胫而走。此外,俱乐部新赛季能否获得充足的资金维持正常运营,也存在疑问。面对俱乐部当下的窘境,郑智难免心灰意冷,离开也是无奈之举。

郑智接下来仍有望继续执教。在决定交出广州队教鞭前,他已经进入扬科维奇为主帅的新一届国足教练组,至于接下来他会否接手一支职业俱乐部队,还有待进一步确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