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李可:我没有所谓的B计划 今年又是国安争冠的好时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张昆龙

随着新赛季的脚步日益临近,训练场上的国安队员们练得更加投入,谁都希望能在新赛季的球队阵容中获得一席之地。而30岁的李可无疑是最渴望得到认可和肯定的那个人。自2021赛季以来,过往的2年时间里,这位入籍球员只代表国安踢了3场比赛,其他的时间都在和伤病作斗争,人们甚至一度以为,他将离开国安,结束这段中超之旅。

但不服输的李可并没有向困难低头,连续的三次大伤非但没有让他退缩,反倒激起了他的斗志。过去的这个冬训,李可练得很苦,这不单单因为他在为一份续约合同而努力,更是为了证明自己有能力成为国安阵中的一员。30日上午,国安官宣与李可续约至今年年底,三十而立的李可行将开始他的第5个国安赛季。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时,李可明确表示自己这次回来没有所谓的“B计划”,就是全力争取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他不惧怕任何挑战和竞争。

三次大伤 靠坚定信念回归赛场

北京青年报:现在的整体身体情况如何?是否已经完全走出了伤病的困扰?

李可:是的,除了肌肉还有一点小伤病之外,之前受伤的地方已经完全康复,可以说已经基本没有伤病的困扰了。这也为我扫清了重新回到球队的障碍,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北京青年报:在和伤病作斗争的这几年里,你是靠什么坚持了下来?

李可:其实靠的就是一种信念。我和我身边的人都希望能够早日回到球队中,正是这股劲一直敦促着自己去努力康复,去完成训练师布置的任务。连续的三次伤病是不小的困难,但坚定的信念帮助我战胜了它,并且鼓励我一直前进。

北京青年报:回来之前是否做过其他打算?如果没得到球队认可,你是否有所谓的B计划?

李可:其实我的“B计划”,就是更好地完成“A计划”(笑)。我回来之后的目标也很明确,那就是尽可能地在训练中去给教练留下好的印象,当然,我也有充分的自信去获得这份认可,得到一份续约合同。除了在国安踢好比赛之外,我也希望能够继续为国出战,这也是我的目标。

三十而立 渴望新赛季踢更多比赛

北京青年报:今年冬训重新回到国安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李可:最大感受是非常开心,终于可以回到这里,去通过我的努力来帮助到球队。队中来了一些新面孔,也有机会去冲击更好的成绩。对于我来说,能回来踢好每一场比赛,就是我最希望做的事情。

北京青年报:这个冬训期间,你是否和主教练有过直接的沟通?他对于你在球队中的定位是什么样的?

李可:是的,我在归队后的第一时间就和斯坦利有过交流,内容包括我的身体情况、训练计划等等。他还是希望我更多出现在中场中路的一两个位置上,去发挥我的能力。

北京青年报:中国有句古话是“三十而立”,进入这个年龄段,你有什么特别的目标吗?

李可:对我自己来说,就是希望用我过往的经历去帮助那些身处困境的人,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力量和支持,让他们能够达成自己的目标。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就是,本赛季能够尽可能多地上场踢比赛,毕竟过去好几年,都没怎么踢球。

不惧竞争 相信能拼出主力位置

北京青年报:本赛季国安进行了大手笔引援,尤其在中场位置上有两名优秀外援(索萨、阿代米)加盟,你如何看待他们的到来?

李可:对于球队来说,这绝对是件值得称道的事情,它彰显了俱乐部新赛季的雄心壮志,大家想要冲击冠军就需要这种高水平球员的加盟。过去几年时间里,我也一直在跟高水平的球员做队友,我很熟悉这种感觉,也欢迎他们的到来。

北京青年报:新赛季你势必会遇到前所未有的竞争,你如何看待自己在球队的前景?你是否能接受角色转变?

李可:对我来说这不是什么问题,我从来也不惧怕竞争,现在回来的目标就是去竞争一个主力位置,因此我会在训练中努力表现,去证明我配得上出场的机会,我觉得这种竞争是良性循环。

北京青年报:距离你上次代表国安出场已经过去了相当长的时间,对于重返赛场,你内心是否非常渴望?

李可:你说的没错,我已经很久没代表国安比赛了,而这也是我努力训练的动力之一。我渴望比赛,渴望去证明我自己依然有能力成为国安的一份子。我很清楚,可能一开始我只能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但没关系,我会去一步步证明自己有能力回到首发阵容的。

感谢球迷 本赛季是争冠的好机会

北京青年报:对于一直期待你回归的国安球迷,你有什么想跟他们说的吗?

李可:当然首先还是要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感谢大家的耐心。尤其是在我生涯如此艰难的一段时间里,球迷们一直给予我关注和鼓励,令我十分感动。相信对于我们来说,重新回到球场去踢球和观赛,都会是令人激动的体验,我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北京青年报:新赛季,国安将重新回到工体,你是否去过新工体?对于在那里踢比赛,有什么特殊的期待吗?

李可:很遗憾,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去感受过,但是从我在英国康复时开始,我就一直在关注新工体的变化,也收到了朋友们给我发的图片。可以说新工体气势恢宏,我也希望能在那里踢出精彩的比赛,奉献给每一位国安球迷。

北京青年报:你是否认为本赛季又是国安冲击冠军的一次好机会?

李可:是的,尤其是当我们的阵容又完成了一次升级之后,今年应该是我们冲击冠军的好机会。当然,对于我们来说,大家需要去踢好每一场比赛,打好坚实的基础,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冠军迈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