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足亚运队新帅延续魔鬼风格 7场热身赛5胜1平1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青体育 肖赧

于当地时间3月15日晚以2比1取胜阿联酋甲级联赛俱乐部富桑伊斯帕尼亚队后,中国男足亚运队完成了阿联酋拉练之行的所有热身赛。由于新任主帅久尔杰维奇延续了前任扬科维奇的“魔鬼”带队方式,加之热身赛赛程密集,男足亚运队中出现了诸多伤号,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相继将刚刚康复不久的中场球员戴伟浚、阿布拉汗·哈力克征调入队,并取消了原计划于3月3日进行的一场热身赛。最后有25名球员随队前往新西兰,参加与新西兰U22队的两场热身赛。

男足亚运队在阿联酋的7场热身赛中5胜1平1负,单从战绩来说,男足亚运队的拉练效果比较理想。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因拉练期间正值阿联酋职业联赛竞赛周期,男足亚运队的热身对手多为当地一线俱乐部的预备队、青年梯队或低级别联赛代表队,总体实力不强,因此对男足亚运队构成的压力远不及正式国际比赛的对手。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男足亚运队没有理由沾沾自喜。

对于男足亚运队来说,本阶段拉练、热身最大的价值其实在于球队得到了进一步磨合。事实上,新帅久尔杰维奇上任的时间仅有20天左右。从球队备战实际情况看,久尔杰维奇延续了扬科维奇从严治军甚至“魔鬼”的带队风格。而由于在此前佛山进行的训练期间,球队就曾经历较长周期的高强度训练,队内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伤病情况。比如,牛梓屹因此前刚刚经历手术治疗,无法持续参加高强度训练,旧伤复发的他也因此在2月底暂别球队,提前回国接受进一步治疗。

攻击手刘祝润在2月19日全队抵达迪拜后参加的首场热身赛中就因与对方门将相撞,而造成鼻骨骨折。前锋张威、中场球员蔡明民、边后卫温家宝也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因此在3月6日球队进行在当地第4场热身赛前,全队一度仅有15人可以正常训练,这也是教练组临时决定取消原计划安排于3月3日进行的热身赛的原因。

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经与中国足协沟通,决定提前将此前在荷兰接受康复治疗的戴伟浚征调归队,与此同时,将原本跻身国奥队的中场球员阿布拉汗·哈力克补招入队。不出意外的话,戴伟浚将在本月下旬与新西兰U22队的热身赛中,扮演男足亚运队进攻核心的角色。

算上戴伟浚、阿布拉汗两名补招球员,将有25名球员随男足亚运队前往新西兰。按照计划,全队将乘坐当地时间3月17日上午10点多的班机离开迪拜,于3月18日上午11点多飞抵奥克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