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足亚运队迪拜拉练5胜1平1负 伤病情况大幅度好转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正在阿联酋集训的中国99年龄段U24亚运队当地时间昨天(15日)下午在迪拜进行了最后一场热身赛,凭借着方昊与蒋圣龙上、下半时的各一粒入球,以2比1击败了福尔桑队,为本次为期一个月的阿联酋集训圆满收官。根据安排,亚运队明天(17日)将从迪拜直飞奥克兰,为与新西兰国奥队的两场热身赛进行最后准备。

按照先前的计划,中国亚运队为让所有球员都有机会出战,本来在3月15日进行安排两场热身赛,但由于对手的原因,其中一场热身赛被迫取消,中国亚运队只能与福尔桑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比赛在福尔桑队的主场也就是亚运队先前曾多次前往热身的场地即阿联酋“七星体育场”内进行。福尔桑俱乐部是由前西班牙著名球星米切尔·萨尔加多退役之后来到阿联酋而专门成立的一家青训俱乐部,于2014年正式成立,着重于培养阿联酋当地以及在阿联酋生活的外国青少年球员。2020年,萨尔加多与当地企业老板合作,将在原来的足球学院基础上又成立了一家职业俱乐部,以便青训学院中的球员有一个成长通道。当年,俱乐部一线队参加了阿联酋最低的乙级联赛,并在2021-22赛季获得了乙级联赛冠军,获得升级资格。

本赛季中,福尔桑队开始参加阿联酋第二级别联赛即甲级联赛。不过,球队的成绩一般,目前在17支球队所参加的甲级联赛中排名第17位也就是倒数第一位,25轮战罢,总成绩为24战2胜2平20负积8分。在上周末的第25轮联赛中,刚刚以0比3输给马萨费队。所以,球队的实力并不算很强。

面对这样一支球队,亚运队由于前期伤病情况相对较为严重,加上新任主教练久尔杰维奇也在训练中开始不断地了解与熟悉,虽然在整体的技战术大方向、大框架上没有变化,但诸多细节还是有所调整,而且在人员安排也只能是根据目前队内的现实情况进行选择。所以,本场比赛中,亚运队派出的首发阵容是:门将是23号黄子豪;后防线上从左至右是温家宝、梁少文、蒋圣龙和何宇鹏;四名中场球员则是阿卜杜肉苏力、阿布拉汗、汪海健、孙沁涵;锋线上,方昊顶在最前面,戴伟浚则在身后游弋。整体战术方面,依然还是442为基本阵型,防守时要求所有球员回撤到位;进攻时则要求两侧球员前压,变成343。

比赛开始之后,中国亚运队因为阵容方面的调整,不少球员还是第一次组合搭配参加比赛,虽然整体实力上占优,但优势并不算明显。第15分钟时,方昊在禁区外远射,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帮助中国亚运队以1比0领先。这之后,亚运队还创造出了多次机会,但未能将比分改写。易边后,福尔桑队也同样利用一次远射机会,中国队门将虽然挡出了球,但未能彻底解围,被对方补射打入,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1平。

但仅仅3分钟之后,中国队在第63分钟时获得了前场角球机会,蒋圣龙争顶成功,再次令亚运队领先。之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但均未能再破门。最终,中国队以2比1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需要指出的是,与先前扬科维奇率队在迪拜期间所指挥的热身赛一般都是所有球员轮番出场、每人各打半场不同,最近几场比赛中,或许是由于人员伤病情况较多,所以久尔杰维奇基本就没有采用这种所有人轮流出战的方式。像在昨天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也是在下半时逐渐将球员替换出场,寻找比赛的感觉。

当然,目前球队的伤病情况已经大幅度好转。目前,相对算是比较严重的有两人,一位是中后卫朱辰杰,他已经连续两场热身赛没有出场;另一位则是张威,也是多场热身赛未能参赛。但据称,在随队抵达新西兰之后,两人应该可以跟随球队训练了。至于其他伤病球员,经过前期的调整与康复之后,已经陆续重新出战。再加上戴伟浚以及阿布拉汗两名增援人员,目前亚运队总共有25名球员在阿联酋参加备战。

在昨天的热身赛结束之后,亚运队在迪拜的集训也基本告一段落,从2月14日在广州出发抵达迪拜,前后总共进行了为期33天的拉练,期间参加了七场热身赛,总成绩为5胜1平1负。今天(16日),中国队将进行调整,明天(17日)将从迪拜启程,奔赴新西兰,准备在3月23日与26日对阵新西兰国奥队的两场正式热身赛。

附:中国U24亚运队迪拜热身成绩一览

日期       战绩               进球队员

02.19  4比1胜迪拜足球学院队  徐越、张威、刘祝润、孙沁涵

02.23  2比0胜艾因U21队       陈国抗(2球)

02.28  1比1平半岛U21队       张威

03.06  1比0胜联合体育队      陶强龙

03.09  1比2负土库曼阿哈尔队  戴伟浚

03.12  1比0胜土库曼阿哈尔队  蒋圣龙(点)

03.15  2比1胜福尔桑队        方昊、蒋圣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