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赚走4亿后 高拉特交了250元退籍费将恢复巴西国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广州未赢够

随着艾克森即将加盟成都蓉城,归化球员的闹剧还将在中国足坛延续,对于这次重回中超,外界都不看好艾克森的前景,毕竟他已经34岁,上赛季饱受伤病影响,在巴乙也仅打进2球,状态堪忧。

至于当年他在广州队的搭档高拉特,如今距离完全退出中国国籍,仅剩一步之遥。日前,巴西媒体bolaoval的消息,高拉特的退籍手续正在办理当中,之前他已经缴纳50元的退国籍手续费,以及200元的工本费,预计他的巴西国籍将很快就得到恢复。

众所周知,高拉特是在2019年接受归化的邀请,一心想助力国足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可没想到天意弄人,就在他入籍后不久,FIFA就出台了新规,高拉特由于在2018年曾外租回巴西4个月,导致不符合连续居住的条件,最终无缘获得代表国足上场的资格。

当时广州队为了归化高拉特,给出了一份年薪1500万欧,为期4年的大合同,总共算下来,约合人民币大概在1.1亿。结果在2021年年底,广州队出现财政困难的情况下,高拉特却成为第一位离开的归化球员。

类似情况还出现在华裔球员肖涛涛身上,为了签约新球队,他已经申请恢复秘鲁国籍,这位从未在广州队亮相的归化球员,就这样拿走了接近千万美元的薪水。

归化球员,来得快去得也快,这就是中国足球现状,哪怕是归化了,也不敢大胆使用,最终这十几亿的计划,彻底烂尾成为闹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