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马德兴:亚洲诸强忙亚洲杯备战 唯独中国队按兵不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马德兴 德兴社

独缺中国

9月18日至27日是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前的最后一个FIFA国际比赛日,当六支将代表亚洲出战世界杯的队伍忙着安排热身赛时,亚洲其他各国和地区的队伍也都没有闲着,即便排名世界倒数的文莱队,也都安排了国际热身赛,唯独只有中国国家队因为疫情等因素无法安排比赛而毫无动静。

1

三国、四国赛不少

由泰国足协主办的第48届泰王杯赛于9月22日在清迈开战。泰国方面组织赛事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希望泰国队能获得更多的FIFA积分,以便在2023年亚洲杯正赛抽签之前提高FIFA排名,从而争取更有利的分组,因此所邀请的队伍排名都不算高。

但是,泰国队在面对排名比自己更低的马来西亚时,尽管开赛后前15分钟内占据主动,但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队长松克拉辛受伤下场之后,场上局势急转直下。马来西亚队在第32分钟时由科尔宾·昂率先破门,下半时伤停补时第5分钟时,泰国队才利用任意球追成1比1平。根据规程,双方直接互射点球决胜,结果马来西亚队以5比3取胜。

在另一场比赛中,塔吉克斯坦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在下半场连入2球,以2比1击败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9月25日,马来西亚将与塔吉克争夺本届泰王杯的冠军,泰国队则将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争夺第三名。

在约旦首都安曼,由约旦足协主办的四国锦标赛于北京时间24日凌晨结束半决赛,结果阿曼与伊拉克激战90分钟1比1战平,点球大战中阿曼队在前两轮全部射失的情况下,神奇地在五轮点球后追成3比3。第六轮伊拉克队的卡里姆射失,阿曼队幸运地以4比3、总比分5比4取胜进入决赛。东道主约旦队则凭借着上半时的2球,以2比0击败了叙利亚。9月27日约旦队将与阿曼争夺冠军,而伊拉克则与叙利亚争夺第三名。

在越南的胡志明市,越南足协邀请了印度和新加坡参加三国对抗赛。9月21日越南队以4比0轻松取胜新加坡,9月24日印度队也将与新加坡队对决,而越南队则将在9月27日对战印度。

文莱足协也邀请了老挝与马尔代夫队参加三国对抗赛。9月21日文莱队以0比3输给马尔代夫。根据安排,马尔代夫将在9月24日与老挝对阵,9月27日文莱将与老挝对决。

2

互访或友谊赛不断

除了四国赛或三国对抗赛之外,亚洲各国家与地区之间的热身赛同样不少。缅甸队应邀与中国香港队进行热身,9月21日双方进行了第一回合角逐,中国香港队以2比0取胜,不过这场比赛以封闭方式进行。24日的第二回合较量,将向球迷开放。

印尼队则邀请库拉索队造访,双方在9月24日与27日进行两回合的较量。柬埔寨则在9月22日已经与孟加拉进行了友谊赛,结果以0比1失利。东南亚球队将在今年12月参加两年一度的东南亚锦标赛,因而他们都在利用这个时间段安排热身赛。

在西亚,阿联酋队远赴奥地利拉练,在北京时间24日凌晨的热身赛中以0比1输给了巴拉圭,他们还将在9月27日再与委内瑞拉队进行第二场热身。巴林队则在24日凌晨于首都麦纳麦与来访的佛得角热身,结果以1比2失利。

中亚方面,吉尔吉斯斯坦队将在24日与俄罗斯进行热身赛。受邀前往韩国充当“陪太子读书”角色的乌兹别克斯坦则爆出了冷门,在23日的比赛中以2比0击败了喀麦隆。

亚洲诸强热身与计划一览表:

9月21日  中国香港VS缅甸  2比0

9月21日  越南VS新加坡    4比0

9月21日  文莱VS马尔代夫  0比3

9月22日  泰国VS马来西亚  1比1、点球4比5

9月22日  塔吉克VS特立尼达  2比1

9月22日  柬埔寨VS孟加拉  0比1

9月23日  约旦VS叙利亚    2比0

9月23日  伊拉克VS阿曼    1比1、点球3比4

9月23日  巴林VS佛得角    1比2

9月23日  乌兹别克VS喀麦隆  2比0

9月24日  印度VS新加坡

9月24日  印尼VS库拉索

9月24日  老挝VS马尔代夫

9月24日  吉尔吉斯VS俄罗斯  

9月25日  马来西亚VS塔吉克 

9月25日  泰国VS特立尼达

9月27日  乌兹别克VS哥斯达黎加

9月27日  越南VS印度

9月27日  文莱VS老挝

9月27日  约旦VS阿曼

9月27日  伊拉克VS叙利亚

9月27日  阿联酋VS委内瑞拉

9月27日  印尼VS库拉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