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南美归化军团进入冰河期 萧涛涛和费南多目前还失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虽然蒋光太在海港首秀进了球,但是,归化球员的南美军团,状态萎靡。去年开始陆续离开中国的艾克森、洛国富、阿兰、费南多和高拉特、萧涛涛,都处于各自职业生涯的最低谷,苦苦挣扎。艾克森18次出场仅入2球;洛国富20比赛同样2球;今夏签约弗鲁米嫩塞的阿兰,至今未能获得出场机会;年初与广州队解约的萧涛涛和费南多,目前还是失业状态……

洛国富加盟的是浩克的同城对手米涅罗美洲,5月初首次替补完成处子秀。虽然对博塔弗戈和科林蒂安两强都有进球,但随后陷入进球荒。米涅罗美洲主帅给了他连续5场首发机会,依旧等不到1个进球。6月底以来,洛国富彻底沦为替补,迄今14轮巴甲仅替补出场5次,合计才91分钟。此外,洛国富5次被摈弃在大名单外,4次坐穿板凳。即便是给替补球员表现机会的巴西杯,他也是5战只打4次且全是替补,合计79分钟颗粒无收。

米涅罗美洲保级无忧,甚至有竞争南美杯甚至解放者杯资格的机会,而且,尽管锋线其他球员同样效率低下,但洛国富的出场时间在锋线只能排在第5位,如果没有好转,预期明年很难留队。

相对于开局还不错的洛国富,自签约格雷米奥后,艾克森就一直没找回状态。4月的前3轮比赛,他处于恢复期,没有进入大名单;4月30日首次为球队出场,替补踢了22分钟没有斩获;之后连续8场巴乙出场,但只有2次首发,其余6场都是替补。

由于持续进球荒,艾克森在6月和7月连续9场没有进入大名单。虽然8月主场替补出场16分钟就梅开二度,但对手实力太弱;次轮艾克森得到了来之不易的首发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的他,只踢了53分钟,之后的7场巴乙,他全部替补,其中有2次还是在最后的垃圾时间出场。

作为巴西南方豪门,格雷米奥如今排名巴乙第二位,虽然与巴伊亚、达伽马竞争激烈,但领先第5位的隆德里亚8分,极有可能重返巴甲。遗憾的是,格雷米奥的冲甲之旅,和艾克森没多大关系。

艾克森加盟后,30场巴乙只打了18场,3次首发,15次替补,其中6次出场时间没超过20分钟。在530分钟出场时间里,才取得2个进球,而且都是1场比赛内。别说和37岁高龄交出12球5助的队内金靴迭戈·索萨竞争,对球队进攻的贡献,还不如交出5次助攻数据的边后卫尼古拉斯。目前,他在队内出场时间排名第19位,在锋线是第5顺位,成为彻底的边缘人。

最早回归巴西签约劲旅桑托斯的高拉特,则是高开低走。拿着队内顶薪,圣保罗州联赛打进3球,南美杯也有助攻,巴西杯则是前两场上演传射,但5月巴甲开幕后状态急转直下,到8月与桑托斯解约“下嫁”巴乙球队巴伊亚,3个月时间内都没给桑托斯留下进球或助攻数据。巴甲、巴西杯和南美杯三项赛事全部低迷,桑托斯从两项赛事出局,巴甲则从榜首跌到第10位。巴乙的巴伊亚高居联赛第三,但高拉特和艾克森一样存在感极低,不出意外赛季结束也不会留下。

从目前来看,这些年过30岁的巴西归化球员很难再找回状态,至于萧涛涛,还希望在秘鲁联赛找回感觉,但在中国联赛荒废太久,蹉跎了职业生涯最宝贵的几年,恐怕很难在秘鲁联赛立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