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一招鲜吃遍天?哈达迪能否持续打出统治级数据,体力是他的致命伤

CBA综合

关注

文/桐城一派

哈达迪,昔日亚洲第一中锋,天津亚锦赛让易建联吃足苦头的苦主,随着年龄增长体力下降,变得步伐沉重气喘吁吁,早已不复当年驰骋亚洲篮坛油漆区的神勇,加盟新疆后多场比赛打的惨不忍睹,令新疆高层动了更换他的念头。但随着他与上海队一战打出中锋统治级数据后,新疆高层犯难了:换,还是不换?

上一场新疆在主场艰难地以118以116险胜浙江队,除了主场不败金身被广东破掉,继续保持对其他球队的主场不败记录。这场比赛继续在主场迎战上海队,这对新疆来说又是很大的考验。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上海队在主场105比95取胜,新疆坐镇主场要挽回客场落败之仇。因此,在首发阵容上阿的江做了调整,哈达迪首发出场,这是哈达迪加盟新疆后继与北京一役后的第二次首发。

近段时间哈达迪陷入持续低迷,上两场比赛得分均是个位数,与辽宁一战早早陷入犯规泥潭,只得了6分4板2助攻,未能帮助球队从客场全身而退;与浙江一役状态哈达迪依然低迷,8分8篮板3助攻,幸亏亚当斯豪取57分,才保住了主场不败。因此阿的江把哈达迪提上首发是一着险招,有赌一把的意思。但没有想到的是,阿的江这回真赌赢了。

这场对上海队的比赛,哈达迪罕见的打了42分钟,贡献了42分25篮板6助攻3抢断的漂亮数据,这个数据放在CBA绝对是个统治级的水平。与他对位的张兆旭的数据是6分6篮板,完全是被哈达迪碾压的节奏。

这场比赛哈达迪的表现真的让我们看到了昔日“亚洲第一中锋”的威力,把上海队的内线搅得鸡犬不宁,让张兆旭吃足了苦头。哈达迪此役2分球16投8中,3分球2中1,罚球9投全中,效率相当高。

单凭一场比赛的爆发,就让新疆打消换哈达迪的念头,现在为时还早。哈达迪目前存在的问题不是技术问题,也不是不可以打出统治级的数据,而是年龄问题导致的体力问题。在此前的多场比赛中,我们已经多次看到体力透支的哈达迪喘着粗气,步履蹒跚,动作变形。

体力问题是致命的,难于保证哈达迪有足够长的出场时间,也难于保证他每场比赛的状态像这场打上海的比赛一样,尤其是更难持续打出统治级的数据来。常规赛的输赢影响不是很大,到了竞争更加激烈体能要求更高的季后赛,哈达迪绝对会成为影响新疆队走得更远的拖累。

文章来源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