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前国青赵继伟替补首入全明星,曾面对欧美控卫打出罕见10+10

CBA综合

关注

本周末举行的2017年CBA全明星赛的名单已经出炉,在南区替补中,出现了一个新鲜的名字——吴前。

这是吴前第一次进入全明星阵容,南区替补中二年级新秀胡金秋同样是首次入选全明星,但因为其持续的高光表现而备受瞩目,相较之下,吴前则让人稍感陌生。

1994年出生的浙江金牛控卫吴前身高190cm,是标准的控卫身高,但拥有亚洲球员不多见的200cm臂展。

早在2010年,吴前就入选了U18国青队参加亚青赛,是当时球队中官龄最小的球员。在控卫位置上作为郭艾伦的替补,随队一起获得当年亚青赛冠军,但落选了第二年的U19世青赛。

2013年全国青年联赛,浙江双加时击败广东宏远获得冠军,吴前获得赛事最佳三分手。同年以适龄球员身份入选U19国青参加世青赛,吴前作为赵继伟的替补,和赵继伟分享球权和上场时间,吴前是球队中的替补同时又可以和赵继伟一起上场丰富球队的打法,这样的组合帮助国青队历史性的打进前八强,获得了历史最佳的第七名。吴前场均上场20.4分钟,场均5.3分2.6篮板2.7助攻1.2抢断。

在世青赛前欧洲青年男篮巅峰赛上,国青和贝尔格莱德青年队的比赛中,虽然以61-86惨败,但吴前表现非常出彩,10分10助攻4抢断3篮板。中国控卫在和欧美球队交锋时得分、助攻同时上10是非常罕见的。

本赛季是吴前的第五个CBA赛季,吴前的进步得益于2个赛季前浙江主力控卫曹飞转会新疆。在曹飞离队后,吴前被扶正,出场时间从之前的场均11分钟激增到场均31分钟。凭借14-15赛季的出色表现吴前入选了国奥队。

上赛季因为外援沃伦的到来,球权的移交让吴前需要重新定位自己在队里的角色,在很长时间里都无法适应。今年夏天经过国奥队的历练,吴前在本赛季迎来爆发。截至目前吴前场均出场35.4分钟,场均15.2分3.5篮板2.6助攻。场均出场时间、得分、篮板都是进入CBA后的最高。

尽管投篮欠缺稳定性,但在突破时机的选择上,吴前比以往更果断。防守端,吴前凭借臂展优势和快速的脚步移动,成为球队球队防守对方小外援的坚兵。

浙江队糟糕的战绩让吴前少有曝光的机会,但并不能掩盖其飞速的进步。本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就是对吴前最好的嘉奖。

【该内容通过维权骑士士值品牌馆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章来源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