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香港屋邨篮球青年访京 名宿马布里现场暖心指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4月1日下午,30名凝动香港体育基金《邨JUMP!》屋邨篮球联赛及训练计划学员到访北京,与NBA/CBA名宿马布里在THE BOX朝外年轻力中心现场交流,并接受后者亲自指导。

凝动香港体育基金第二年举办北京交流计划,今年计划获“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以及“黄廷方慈善基金”联合赞助,并得到“北京海外联谊会”、“朝阳地区海外联谊会”以及“香港北京社团总会”支持。他们将于2024年3月31日至4月4日组织30名《邨JUMP!》屋邨篮球联赛及训练计划的学员到访首都北京,他们将以篮球作为切入点进行一系列参观及交流活动。

参与本次访京交流活动的30名学员包括18名男生和12名女生,年龄在13至19岁之间,其中仅有一名女生曾到访过北京,其余29人均是首次来到北京。

篮球成了最好的沟通桥梁,4月1日,年轻学员们先是在上午前往中国篮协参观学习,聆听了中国篮协副主席徐济成对体育教育使命的讲述。

下午学员们来到了THE BOX朝外年轻力中心。结合了艺术展览、潮流服饰、城市运动等时尚场景的THE BOX让首次踏足此地的学员们目不暇接,他们纷纷表示:“这里简直就是潮流圣地,我们非常开心能来到这里。”

曾效力于NBA和CBA联赛、并在中国赛场执教多年的篮球名宿马布里先生也现身此地,与年轻学员们进行了十几分钟的对谈。马布里鼓励这些基层学员首先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同时多走出来了解和学习外面的世界。

通过与中国篮协以及马布里的交流,年轻学员们认识到,篮球真的可以成为开拓自身视野、连接世界的纽带,祖国乃至世界充满了篮球机遇。马布里本人就是最好的例子,在活动中他表示:“我来自美国,但同时拥有北京荣誉公民身份,而除了成为中国职业联赛的选手、教练外,我还持续投入到中国篮球建设当中。”

马布里被凝动委任为《邨JUMP!》大使。对于2019年创办的《邨JUMP!》,马布里也给予了高度评价:“《邨JUMP!》是香港第一个屋邨篮球联赛,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帮助这些来自基层并且热爱篮球的孩子们追逐他们的梦想。”

除了友好交流之外,马布里还对凝动交流计划的学员们进行了一小时的篮球技术指导,他们一起热身,一起训练,并打了一场友谊赛。两队你来我往,打得十分激烈。

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活动结束,来自香港的年轻学员都已汗流浃背,同时也是收获满满。来自石篱精英队的黄俊希表示:“这次活动挺有意义的,可以学到不同的篮球方面的知识,比如马布里传授给了我们很多篮球上的技巧和比赛时的心理建设。”

许多同学都是首次乘坐飞机出门旅游,通过本次访京活动与篮球交流,他们对篮球运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于祖国的发展有了更多的认知。迎东破浪队队员黄正安说:“过几天我们会参观故宫等景点,我非常渴望利用这次机会了解更多祖国的文化历史。这次造访繁华、时尚的THE BOX,也让我感受到了祖国充满活力的一面。”

来自太和传奇的刘栩漾是一个14岁的小姑娘,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本来觉得NBA离自己很遥远。通过这次交流,我了解到像马布里这样的球星也曾经是普通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篮坛巨星。这也启发我努力去拼搏。”

(壹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