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亚预赛-中国男篮客场不敌日本 胡金秋23+13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2025年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第一窗口期,中国男篮在客场73-76不敌日本男篮。

中国男篮数据:胡明轩20分4篮板,胡金秋23分13篮板,程帅澎6分,赵继伟4分4助攻,阿不都沙拉木7分9篮板,杜润旺6分。

第一节,开场后中国队手风颇顺,胡金秋里突外投一个人连得7分,中国队打出14-3的完美开局。霍金森打成2+1,日本队及时调整,一波11-0的攻击波抹平分差,第一节中国队20-19领先。

第二节,中国队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但好景不长,河村勇辉晃开徐杰后撤步打中,提布斯-海三分入网,日本队连续追分,半场结束两队战成38-38平。

易边再战,主场作战的日本队逐渐占据上风,在拉锯战中逐渐领先到9分,最后2分钟中国队展开反攻,杨瀚森造杀伤2罚2中,胡明轩打成2+1,中国队连追5分,但依然51-55落后。

第四节,日本队开局连得5分,胡金秋飚进三分稳住局势,马场雄大上篮造成胡金秋犯规,乔尔杰维奇对判罚不满吃到技术犯规,河村勇辉绕掩护三分命中,日本领先7分,中国队叫暂停。

暂停回来,赵继伟三分打铁,胡金秋将球补进,程帅澎造河村勇辉进攻犯规,中国队拿回球权,阿不都沙拉木背身单打造成吉井裕鹰5犯离场,胡金秋上篮再追2分,井上宗一郎远投造阿不都犯规,但他3罚全丢!中国队依然落后3分。

胡明轩运球推进遭遇包夹后失误,霍金森反击完成暴扣,程帅澎命中关键三分,最后19秒中国队落后2分,日本队球权。中国队采取犯规战术,比江岛慎2罚1中,时间剩6.6秒,最后一攻中国队没有完成有效的配合,朱俊龙只得超远距离强行出手三分不中,最终,中国男篮73-76不敌日本队。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