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少年篮球广州集训营拓宽乡村孩子成长之路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31日,安徽和县少年篮球广州集训营活动落下帷幕,6名来自和县的小球员结束为期5天的集训,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归程。

2023年4月,在走访和县多所乡村学校后,针对当地体育教育现状,公益项目最终在和县落地“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我们希望通过硬件捐赠、师资提升、青少年篮球联赛、校园体育文化打造等方式,改善和县乡村学校体育教育现状,促进乡村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当年7月,希望小学篮球季马鞍山和县站联赛开赛,来自全县乡村小学共10支代表队100名小球员参赛。8月,和县白桥镇中心小学篮球队在全程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季军,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篮球才华和潜力。

为进一步激发小球员们对篮球的热爱,提高他们的篮球技艺,比赛邀请6名和县小球员来到广州,参加为期5天的篮球集训营。期间,小球员们接受了专业篮球教练的全方位指导,进行了科学的体能训练。他们还现场观看了CBA广州龙狮篮球俱乐部的主场比赛,亲身感受了职业篮球运动员的竞技风采。经过几天的集训,小球员们的篮球技能得到了显著提升,更对篮球运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体育教育是促进乡村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未来将继续推动更多青少年体育赛事的开展,为乡村青少年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更大的舞台,让更多的乡村青少年因为体育而成长,因为运动而快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