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姚明:对联赛有信心 中国男篮会出现新的领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杭州亚运会男子篮球三四名决赛,中国男篮101-73击败中国台北队,获得亚运会铜牌。

赛后,中国篮协主席、中国男篮领队姚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一些中国男篮球迷关心的问题。

有记者问姚明:“你曾经去看过外面的世界,也曾经作为核心带领过中国男篮达到过很高的高度,我想问一下,您觉得咱们现在的中国篮球、现在的CBA联赛还是那片能培养出国家队领军人物的土壤吗?”

姚明回答:“我对我们联赛的未来是有信心的,因为我们已经有很多人,包括在座的各位,看到了世界(篮球),至少是一部分的世界(篮球)是什么样的,也会帮助我们去把联赛变得更好,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回去后我们的工作也会调整和调研,很多新的计划到时候还请大家多多帮忙,给我们建议。”

“任何一个团队里面都会有领袖的,只不过能带我们走多远而已,我相信未来我们会有新的领袖出现的。”姚明继续说道。

“加一句,实际上这次亚运会的时候,我觉得我们的队长赵继伟做得非常好,包括赵睿,包括大秋,他们这些老队员做得非常好,我不能去说更衣室里发生了什么,但是你们可以看到像今天上下半场为什么有那么大的变化。也许我们水平没那么高,但是不代表我们缺失了什么,只不过我们需要把这个水平给赶上去。谢谢。”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