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世界杯-中国男篮惨败菲律宾 彻底无缘巴黎奥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2023年国际篮联男子篮球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中国男篮75-96不敌菲律宾队,中国男篮以1胜4负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征程,由于排在小组垫底,中国男篮未获得奥运落选赛资格,彻底无缘巴黎奥运会。

中国男篮:李凯尔17分9篮板5助攻,张镇麟13分,赵睿12分4助攻,胡金秋10分6篮板,胡明轩12分。

菲律宾队:克拉克森34分,埃杜5分10篮板法哈多9分4篮板,珀戈伊7分,拉莫斯11分5篮板4助攻,阿班多14分5篮板,索托12分6篮板。

第一节比赛,珀戈伊底角三分命中,菲律宾队率先得分。法哈多背打周琦得手,珀戈伊快攻再添2分,菲律宾7-0开局。赵睿强行突破上篮帮助中国队破荒,朱俊龙三分开张,李凯尔助攻张镇麟暴扣,中国队轰出一波14-3完成反超。克拉克森连投带罚连得4分稳住局面,索托飞扣胡金秋,第一节两队战成16-16平。

次节比赛,菲律宾先打出一波5-0占据主动,李凯尔罚球追2分,阿班多射进三分,菲律宾一直保持微弱的领先。中国男篮在最后2分钟发力,李凯尔2罚2中,随后他又打成2+1,下一回合,李凯尔硬抗拉莫斯上篮命中,一个人连得7分,中国男篮40-39领先菲律宾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比赛,李凯尔得到11分7个篮板,张镇麟11分,赵睿4分,胡明轩5分,胡金秋4分。

易边再战,中国队连得4分,菲律宾及时做出调整,明星球员克拉克森接管比赛,他里突外投连砍12分打停中国队。暂停回来,中国男篮全队依然状态低迷,被对手轰出14-3,三节战罢,中国队51-73落后,克拉克森单节狂砍24分。

末节比赛,李凯尔骑马射箭先拿2分,随后他又抛投命中连得4分。拉莫斯造张镇麟犯规2罚2中,阿班多上篮得手,连队交替得分,中国男篮无法延续追分势头,菲律宾始终保持20分左右的领先,最终,中国男篮75-96不敌菲律宾队,以1胜4负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征程。

中国男篮首发:付豪、李凯尔、张镇麟、赵睿、周琦

菲律宾队首发:克拉克森、埃杜、法哈多、珀戈伊、拉莫斯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