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月汝奥运会前3次崴脚 郑薇开导令她重拾信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在几天前进行的WCBA全明星赛上,国手中锋李月汝以北区“票王”的身份出战,过去一年李月汝的职业生涯轨迹稳步上行,踏上了WNBA赛场,随国家队获得世界亚军。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李月汝表示2022年取得的成绩,与自己和心态的较量密不可分。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未能突破八强,就在奥运会前一个月,李月汝在训练中三次崴伤脚踝。“那个时候我挺崩溃的,可能没办法打奥运会了。当时觉得人生太难了,为什么要在这么重要的比赛前经历多次受伤。”李月汝回忆道。

当时担任中国女篮助理教练的郑薇多次找李月汝聊天进行开导。“在我濒临放弃的那个晚上,郑导找我聊了三个小时,给了我很多精神上的鼓励,直到我重拾了信心。郑指导很了解我,她很了解每一个她带过的队员的性格。我和她在一起会觉得很安心。”李月汝介绍说。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