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是否符合新帅选人标准?胡金秋:只能做好自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中国男篮集训队球员已经陆续抵达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为世预赛第六窗口期进行备战。

上赛季末遭遇重伤的胡金秋在本赛季第二阶段迎来复出,并且凭借出色的发挥进入集训名单,胡金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中国篮协和教练能给机会,自己会加倍珍惜,认真努力地完成教练的安排和训练。

中国男篮已经提前获得2023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因此第六窗口期两场比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更重要的目的是练兵,胡金秋表示:“对于每个人来讲,到国家队的目的都是为国争光。不管是谁来,最初的愿望都是为国奋战。大家团结一心,继续努力把每一场比赛打好,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乔尔杰维奇接替杜锋成为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他在来到中国后一直忙于观看CBA比赛和考察球员,在被问到是否留意乔尔杰维奇在场边观赛考察时,胡金秋直言:“我没有见过,第二阶段自己去得比较晚,每次比赛都很少关注场边的东西,都是集中注意力在比赛上。不过有在新闻上看到过,了解他有在考察球员。”

本次中国男篮集训名单有18人,但最终能够进入名单的只有12人,被问到自己是否符合乔尔杰维奇的标准,胡金秋回答:“只能做好自己吧,教练肯定有自己的要求。所以我就是全力以赴配合他,然后做好自己。最重要的是自己努力投入到训练中,完成教练的安排,这是我需要做得。也希望展现出自己的特点来帮助球队。”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于2月23日和26日分别对阵哈萨克斯坦队和伊朗队。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