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女篮和三人女篮共18人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中国篮协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体竞字(2022)199号文件《体育总局关于授予2022年度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的决定》,表彰2022年度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根据《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授予办法》,共有12名五人篮球运动员、4名三人篮球运动员、1名五人篮球教练员、1名三人篮球教练员获2022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五人篮球运动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武桐桐、金维娜、李缘、王思雨、张茹、李月汝、杨力维、迪拉娜·迪里夏提、黄思静、韩旭、潘臻琦、李梦

三人篮球运动员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张芷婷、万济圆、曹君伟、王丽丽

五人篮球教练员名单:郑薇

三人篮球教练员名单:许佳敏

在过去的一年中,获2022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的12名五人篮球运动员、1名五人篮球教练员代表中国女篮时隔28年再夺世界杯亚军,追平历史最佳战绩,获得第五枚世界大赛奖牌。获2022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的4名三人篮球运动员、1名三人篮球教练员代表中国三人篮球国家女队夺得世界杯季军。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