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媒体人:全明星改制可以避免过多广东辽宁球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2023年CBA全明星赛首发球员票选球迷通道将于2月3日正式开启,本次全明星票选新增媒体投票环节,首发阵容将由球迷及媒体代表共同决定。

据篮球记者宋翔介绍,全明星增加了专业媒体的比例,占到40%。同队入选首发阵容的球员最多3个。

宋翔分析认为,这两项改变,其实是促使全明星的丰富性更强,质量也会更高。全明星更加名副其实。

加入专业媒体的投票,可以使得全明星投票变得更加理性一些。这个理性是从篮球与表现的角度来衡量与评判。如果对比NBA,票选由三部分组成,球迷50%,媒体与球员各自25%。

每支球队入选首发的球员最多不超过3名,可以避免了像去年全明星过多集中在广东队与辽宁队的情况。虽然这两支球队云集了大多数国手以及顶级球员,但全明星仍然需要更强一些丰富性。而这也会激发更多球员变得更好,打出更优的表现。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