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6家公司股东身价十几亿投出IPO 篮坛商业奇才易建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16家公司股东,身价十几亿,已经投出IPO,你能猜到这是体育圈的哪位球星吗?

北京时间1月30日,家庭智能健身镜品牌IM-BODY的母公司获得新一轮1500万元融资,易建联的名字赫然在列。作为中国男篮的昔日领军人物大家却对他的商业帝国知之甚少,易建联的投资版图一开始是围绕篮球开始。

2011年,易建联创办了“薪火阵营”。2015年,易建联又和前队友王仕鹏等人一起投资创立上海壹球成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0.64%,2014年,易建联又创立潮牌“US17”,为广州灶咖贸易有限公司第一股东,占股75%,主营运动装备。

2018年A股上市公司卫信康发布公告,称以3000万元自有资金认购“苏州丹青二期创新医药产业投资合伙企业”私募投资基金,易建联的名字赫然在列,他曾出资3000万元持股1.13%。

2023年2月1日,中国证监会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信对一直有商业头脑的易建联来说,将是财富的又一次飞跃!

(佟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