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鹏谈杜锋征召自己:只要你需要我 没有问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中国男篮在世预赛第五窗口期连续在客场击败伊朗队和巴林队,提前获得了2023年篮球世界杯参赛资格。

老将周鹏在这次窗口期重新入选国家队,并且两场比赛都有出色的发挥,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对阵伊朗,周鹏7投4中得到11分2篮板3助攻1抢断,正负值+17全场最高;对阵巴林,周鹏12投5中,得到12分9篮板2助攻2抢断1盖帽。

在和央视主持人于嘉连线时,周鹏谈到了重新为国出征的感受。

谈到和杜锋的交流,周鹏说道:“我们从之前并肩作战的战友,现在可能他已经不是我的直属教练了,但是我们的感情还在这里。然后他跟我说让我去应召国家队的时候,我们只说了三句话。”

周鹏复述了自己与杜锋简单而有效的沟通,“他说:‘我需要你’,我说:‘真的吗,你确定吗?’他说:‘我确定’。我说:‘好,只要你需要我,没有问题。’”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