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十个月!乔尔杰维奇能给中国男篮带来什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中国男篮结束世预赛第五窗口期的征程,连续击败伊朗队和巴林队,顺利提前获得了2023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国家队返回国内,篮协立即宣布塞尔维亚人乔尔杰维奇接替杜锋执教中国男篮,杜锋执教国家队三年,也是中国篮球受疫情困扰的三年,杜锋在争议中卸任,他的是非功过只能未来慢慢总结。

距离世界杯开赛不满一年,而世界杯上取得亚洲球队最好成绩是进军巴黎奥运会的唯一途径,在这个节骨眼换帅,乔尔杰维奇能给中国男篮带来什么?中国篮协又为什么选择了他?

最近几年,中国篮球饱受疫情困扰,严重缺乏国际比赛交流,而乔尔杰维奇长期在欧洲最高水平的一线俱乐部执教,他的到来无疑能够给中国男篮带来最先进的篮球理念,其中也包括科学和先进的训练手段。

此外,中国男篮未来如果想联系欧洲高水平球队热身,乔尔杰维奇或许也能提供帮助。《体育大生意》则透露,有经纪人猜测,如果中国男篮真的考虑归化球员,乔尔杰维奇或许还能在这方面提供非常务实的建议和帮助。

乔尔杰维奇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员履历都非常显赫,他的执教能力和业务水平肯定是有保证的,但“洋帅”能否适应中国篮球的“水土”?这确实有一定风险,而且并非没有前车之鉴,一代希腊名帅扬纳基斯执教中国男篮遭遇了队史最惨痛的失利,很快就下课走人。

留给乔尔杰维奇的时间也非常有限,只有十个月左右,其间他考察球员、试验阵容只能通过CBA联赛和世预赛第六窗口期的两场比赛,再有就是联赛结束后约3个月左右的备战时间。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