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赵睿:越困难越该团结 杜导永远把国家放第一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世预赛第五窗口期,中国男篮先后击败伊朗队和巴林队,提前获得了2023年世界杯参赛资格。队伍随即返回国内,队员将在完成隔离后返回各自球队,备战12月初开始的CBA第二阶段赛事。

中国男篮后卫赵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这次召集到国家队的所有的队员们,教练们和领导们,如果没有他们的话,就没有现在这个世界杯入场券,他们都付出了很多努力。虽然这次有些人没有来,球队比较困难,但在球队有困难的时候我们都是抱着拼的态度赢下这两场比赛。”

“其实越困难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越团结。因为我们不仅仅代表的是中国男篮,我们代表的是我们自己,如果我们在这种困难的时刻打好的话,我觉得这是我们提升我们自己价值的一个体现。”赵睿说道。

“希望后续一切顺利吧,不管怎么样,要为了明年的世界杯继续努力。虽然说还有两场比赛,但我们还要把它打好,因为世界杯的队伍可能会更强,而且比我们强很多,我们要去想怎么能跟他们在比赛场上去抗衡,要更谦虚、更努力地去训练,去提高。”

在中国男篮归国后,篮协宣布了更换主教练的决定,塞尔维亚人乔尔杰维奇接替杜锋执教中国男篮。赵睿表示:“在杜指导眼里,国家永远排在第一位,在最困难的时候站了出来帮助中国篮球,召之即来,来之即战。三年挺累的,辛苦了。”

(勿忘初衷)

加载中...